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让C罗宝座只坐2小时 3帽子17球送最大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25日08:27
梅西挥拳庆祝

  凭借着两个点球,C罗在面对升班马巴列卡诺时上演帽子戏法,葡萄牙人5轮打进7球爬升到了射手榜头名的位置上。但仅仅2个小时,9600万先生又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悲剧角色。同样是面对马德里球队,梅西三枪轰沉马竞,床单军团可远非巴列卡诺可比。在前4场比赛中,马竞一共只丢了一个球而已。而且论进球的精彩程度,梅西更是可以甩C罗几条街。

  比利亚的进球,让马竞失去了心理平衡。梅西制造的乌龙,则让床单军团彻底崩溃。14分钟佩德罗的疯狂逼抢使得戈丁把球误铲到了梅西脚下,跳蚤面对出击的库尔图瓦单刀推射。尽管比利时人扑出了来球,但皮球却打在米兰达身上后折射飞入网窝。这个进球,使得巴萨彻底锁定胜局,同时也让马竞彻底丧失了希望。

  在巴萨三分到手的情况下,梅西开始了个人表演。26分钟跳蚤禁区右侧得球,戈丁和蒂亚戈双双卡住梅西内切的线路。这次梅西没有选择习惯性的内切,而是扣球直线突破。梅西的这一变招,让马竞整条防线都猝不及防。面对库尔图瓦,梅西左脚轻松将球推入近角。从突然启动变向突破到施射破门,梅西总能让华丽进球显得举重若轻。

  梅西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表演。梅西中场得球后,做出了一个向右突破的假动作,佩雷亚吃晃丢掉重心,梅西立刻从他左侧加速突破。米兰达补防到位,但跳蚤仍然从左侧强行超车。用最简单的动作,梅西连续突破了马竞两大南美铁卫。戈丁此时补防已是于事无补,梅西的低射打穿了乌拉圭中卫的小门,也让库尔图瓦再次望球兴叹。

  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梅西让诺坎普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在和比利亚踢出经典撞墙式配合后,梅西在禁区左侧左脚单刀低射,皮球从库尔图瓦身下滚入网窝。面对身高1米98的比利时人,梅西特地选择了高大门将最害怕的快速低平球。在梅西完成帽子戏法之后,诺坎普球迷齐齐高举双手并弯腰90度,跳蚤得到了全场83154名球迷的顶礼膜拜。转播镜头特地给了法尔考一个特写,上赛季欧联杯金靴一脸崇拜的看着梅西,哥伦比亚人表情相当萌。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马竞是他最喜欢的对手。跳蚤一共13次对阵马竞打进17球,其中包括3个帽子戏法。除了三次虐杀对阵马竞之外,梅西还在对阵皇马、特内里费、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塞维利亚、贝蒂斯、阿尔梅里亚和奥萨苏纳时都连进三球。而在09/10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中,梅西还在面对阿森纳时上演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大四喜。

  在本轮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梅西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2个,联赛中跳蚤打进8球领跑。而巴萨历史射手榜上,打进192的梅西距离排名第二的库巴拉只差两球,182场西甲127球的纪录也超越了阿根廷前辈肯佩斯的纪录,后者222场西甲打入126球。继对阵奥萨苏纳之后,梅西在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都上演了帽子戏法,他按照惯例再一次收藏了比赛用球。“梅西绝对是我见过的最佳球员,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了。他该买一所大房子,这才能装下他所有的纪念用球。”巴萨主席罗塞尔盛赞跳蚤。梅西则一如既往的谦逊:“我要感谢队友们,我们踢得很好,我们让球迷开心。我的体能状况?完全不用为我担心。”(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