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力克韩国进决赛 离伦敦奥运会再近一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9月25日08:31

  男篮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的出局,对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来说都是一大刺激,特别是对后者。因为韩国队在复赛中曾惨败给伊朗队,因此伊朗队的出局让他们看到了问鼎冠军的希望——韩国队从来都不承认他们比中国队差,尽管双方17次交锋中他们输掉了14次。两队昨晚在半决赛中遭遇,结果后发制人的中国男篮最终以56∶43力克韩国队,挺进决赛的同时又向伦敦迈进了一步。在伊朗队和韩国队这两大强劲对手先后出局后,中国男篮争取唯一一个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名额的难度已经大幅减小。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约旦队虽是“黑马”,但实力明显不如伊韩两队。

  两大夺冠热门提前遭遇,让昨晚这场半决赛的受关注程度非常高。韩国男篮是中国男篮的宿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韩两队几乎垄断了亚锦赛冠军。昨晚的比赛还没开始,韩国队就用其极其不礼貌的行为挑衅中国队,在现场播放中国国歌时,本该站直不动的韩国队却一直在原地做热身活动,连最起码的参赛礼仪都不遵守。这引起了现场观众和记者的不满,韩国队的这种行为非常没风度。事实上,整个亚锦赛期间韩国队都一直在炮轰东道主,认为后者受照顾,亚篮联和组委会还给其他球队“穿小鞋”。这样的心态,让他们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自乱阵脚,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整场比赛,韩国队的注意力似乎都放到了裁判身上,他们太担心裁判了,甚至超出了对中国队的注意。赛前韩国媒体就一边倒地向组委会施压,“要打败‘中国长城’,只能拜托裁判别再帮他们。”结果三名裁判昨晚尽管略有失误,但总的来说还算公正。倒是韩国队反应不及,面对中国队的顽强防守,他们完全失去了“小快准”的特点,全场他们仅投进1个三分球,这对于这支靠三分球吃饭的球队来说是致命的。韩国队精神领袖金周成昨晚表现低迷,早早就被罚下;主力得分手文泰钟仅得到6分……以这样的表现,韩国队显然很难击败中国队。

  客观地说,昨晚的比赛不是中国队打得好,而是韩国队自己先乱了。东道主昨晚命中率超低,第一节仅得8分,创本届亚锦赛单节得分新低。最后仍是“郅联组合”站出来,联手砍下32分,帮助中国队后发制人击败韩国队。本报记者 黄一可

  赛后

  韩国队主帅无礼引起公愤

  韩国男篮主帅许载素以脾气火爆著称,这名曾在2009年亚锦赛中上演了追打裁判的“粗人”本届比赛依然“恶习难改”,他多次炮轰裁判和组委会,而且矛头都直指东道主中国队。这些年来,因为韩国队一直被中国队压制,从球员时代开始这名韩国传奇后卫就对中国男篮产生了刻骨的“仇恨”,这种情绪一直伴随他到现在。

  许载昨天一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引发了中国记者的强烈不满。这名主帅一直以来不太愿意出席新闻发布会,好不容易出席一次,不是迟到早退,就是很不耐烦地简单应付,连亚篮联的新闻官都表示:“这个人很没风度。”昨晚有记者问许载,他赛前是否向韩国媒体表示担心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主场因素”。对此,许载拒绝评论。随后有记者问许载,为何奏中国国歌时韩国队队员显得不够严肃,许载又大声说了一声:“我不做评论。”随后,就骂骂咧咧地离开新闻发布会。许载的粗鲁引发了中国记者的不满,大家对许载报以一片嘘声,“回家吧。”许载的无礼,让一向圆滑的邓华德也忍不住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给予回击:“赛前我们了解了对方说的话,当他说要摧毁‘长城’时,我们认真了。赛前你可以随便说,但赛后不能随便说!”韩国队输给伊朗队后,伊朗队主帅马蒂奇也曾讥笑韩国人最输不起。本报记者 黄一可

  展望

  约旦人担心遭遇“偏哨”

  本届亚锦赛约旦队注定要一“黑”到底。昨天,他们在半决赛中以75∶61战胜菲律宾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亚锦赛决赛。本届亚锦赛他们在复赛中曾输给中国队33分,但随后却淘汰了卫冕冠军伊朗队,让东道主不敢再小觑。

  约旦队“归化”球员怀特昨天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他表示决赛要和中国队再扳一次手腕。约旦队在两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上历史性地取得了第三名,当时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通过有争议的判罚以89∶83战胜约旦队,怀特赛后因未能进入决赛而痛哭流涕。因此在展望决赛时,怀特一心想复仇,“裁判总是帮他们,所以决赛一定很艰难。”约旦队有4名球员在CBA效力,球队主帅鲍德温表示,这有助于他们赢得比赛,“希望明天的决赛中,这种经验对我们的帮助更大。”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