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名额战分析:亚泰处境微妙 泰达疑弃争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25日08:33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中超联赛第二十五轮的较量,京穗两队距离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越来越近。而重返前三的辽足重燃了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信心,山东队和江苏队在取得胜利之后,均距离前三仅仅是一步之遥,至于长春、杭州、天津等志在明年亚冠联赛的诸侯,则都没有在本轮收获一份满意的赛果。

  广州恒大

  在以4-0大胜津门虎泰达队之后,恒大队距离创造中超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已然是越来越近了。同时恒大队距离收获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北京国安

  在以3-0击溃建业队之后,国安队以46分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第二位的位置,其领先排在第三位的辽足有6分,领先排在第四位的亚泰队有7分,而积分上的巨大优势和实力上的自信满满,令国安队成为了进军明年亚冠的大热门之一。由此可见,即便国安队在足协杯半决赛落败,仍有极大的希望通过联赛三甲的身份,从而进军亚冠联赛。

  辽宁宏运

  凭借杨旭的绝杀进球,辽足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而迎来一胜的辽足,随之重新杀回了联赛前三。在随后的两轮赛事中,辽足将客场对阵深圳,主场对阵河南,如若能够保持胜利势头,辽足进军亚冠的可能性将大增。一旦辽足无法在深圳和河南身上取足积分,那么必将再度丧失自己在亚冠竞逐战中的有利位置。

  长春亚泰

  在以1-1闷平大连之后,亚泰队以39分排在第四位。客观的讲,这是一个相当尴尬的位置,一方面,足协杯冠军尚未诞生,联赛第四的处境很微妙;另一方面,联赛第四还处在前有劲敌,后有追兵的位置。而从实力上看,亚泰队有冲击亚冠的实力和经验;从赛程上看,随后客场赛事的成绩,恐将左右亚泰队的生死。也就是说,是生存还是死亡,亚泰队尚需自己把握好自己的前路。

  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

  在本轮赛事中,江苏和山东均迎来了胜利,两队亦同以37分保持着冲击积分榜前三的冲击力。其中江苏队一旦在下一轮击败成都队,便将继续有相当的竞争力,而且在江苏队随后的赛程中,除了恒大队是绝大强者之外,绝大多数队伍属于中游队伍,这也增加了江苏队冲击亚冠的可能性。相对于江苏队,传统豪门山东队终于缓过劲来了,随后的赛程中,山东队三主两客,只要山东队保持应有的战斗力,冲入前三绝非痴人说梦。同时杀入足协杯四强的山东队,也很可能夺取足协杯冠军,毕竟他们拥有足协杯的主场优势。

  天津泰达 杭州绿城 青岛中能

  在本轮赛事过后,天津、杭州和青岛同积35分。从积分形势上看,如今积35分的三支队伍距离前三已然有一定距离,想要突出重围可能性并不大。其中青岛队不具备冲亚冠的实力,也没有冲亚冠的决心。而杭州队的积分形势和赛程安排,也令其距离明年的亚冠联赛很遥远了。至于天津队,其固然在积分上处于一定的劣势,不过一旦天津在补赛中击败长春队,并可以重新成为冲击亚冠的主力军。当然,天津泰达也存在力争足协杯冠军,进行曲线救国的可行性。(雨乔)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