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纯防守”胜韩国 待决赛与伊朗队一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9月25日08:41

  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突然玩起了纯防守篮球,虽然他们自己找不到进攻手感,但韩国人也被搞得完全找不着北,全场只扔进1个三分球。事实证明,中国男篮再不济,也依然可以“灭韩”。这些年来,韩国男篮患上了“恐中症”,最后由恐生恨——有中国队在,决赛多半就没他们什么事。了解了这一点,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个许载会像疯子一样专和中国队过不去。他那些无礼粗鲁的行为,让人只能对这名当年的“亚洲第一后卫”心生厌恶。

  亚洲强队实在太少,以至于亚锦赛至今8战全胜的中国男篮有点独孤求败的味道。这其实也就注定了亚洲篮球的水平不可能很高,就一两支球队强,其他的都是“跑龙套的”,这不仅不利于相互促进提高,比赛也很缺少观赏性。反观刚结束的欧锦赛,很多比赛比分都很接近,一些老牌强队也经常被一些新贵追着打,这样的比赛才有兴奋点,欧洲篮球的整体水平也因此甩开了亚洲篮球一两个档次。

  本届亚锦赛颇为吊诡,先是卡塔尔队的“归化球员”突然被亚篮联封杀,接着是背上“勾结亚篮联”骂名的东道主遭受广泛质疑,最后是狂妄的伊朗人突然落马……这些意外,直接受益或间接受益的基本都是中国男篮,他们的运气确实不错,以至于没怎么费力就已经看到伦敦奥运会在向他们招手了。这也是很多亚洲对手对中国队并不服气的原因之一。当然,中国男篮也应该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们,CBA联赛至今仍是亚洲职业篮球联赛中发展最好的,它对亚洲甚至NBA球星的吸引力远远超过亚洲其他篮球联赛。至于受照顾一说,也可以理解。就在昨天,国内某运动品牌与国际篮联签署了为期5年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如此之类悄然间就为中国的篮球外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不服气的还是伊朗人,他们的篮协主席称,如果伊朗队进决赛,中国队将很难拿到冠军。来自民间的声音都希望中伊两队能打一场。伊朗队头号球星哈达迪昨天听闻此事显得很有兴趣,相信如果中国男篮获得了伦敦奥运会资格后,也会欣然接招。连续两届亚锦赛都输给伊朗人,他们这次即使拿了冠军也算不上实至名归。中伊两队何不打一场?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