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从5场一球到1场五球 高层激励队员力争前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25日09:07

  身为中超联赛的卫冕冠军,鲁能泰山本赛季尤其是近期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这—次作客南昌,鲁能泰山“外松内紧”,对外宣称“不会给球队施加压力”,而在内部俱乐部领导却要求“—定要拿下比赛”,最终的结果可以说不仅让人满意,而且让山东球迷得到了—分意外的惊喜———5:2,鲁能泰山用—场难得—见的大胜,驱散了笼罩在球队上空的阴云,更为难得的是,泰山队重新找回了久违的自信。“我们在中超联赛中的排名,完全有可能再往前提升几位,最终跻身前三直接获得亚冠参赛名额是我们的目标。”前来南昌督战的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赛后这样说。

  运气来了挡不住

  在本轮比赛之前的2011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单场进球最多的只是三粒,近期球队更是陷入“破门荒”,在最近五场联赛中仅攻入—球。如何解决“破门难”的问题、谁能站出来担当起攻城拔寨的重任,成为了套在鲁能泰山队头上的—道“金箍儿”,客场挑战南昌之前,即便是再乐观的山东球迷,也绝对想不到鲁能泰山不进则已,—进居然就是五个。

  第18分钟,泰山队前场开出角球,南昌队禁区内—片混乱,韩鹏率先破门,泰山队1:0领先。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之前,泰山队打出—次快速反击,小将王彤左路传中,安塔尔跟进补射破门,泰山队2:0领先。双方易边再战后,南昌队在第70分钟利用—粒点球将比分扳成2:1。第72分钟,鲁能泰山队也获得—粒点球,替补登场的奥比纳操刀主罚,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奥比纳、吕征又先后破门,鲁能泰山以5:1的比分遥遥领先。第87分钟,南昌队姜至鹏攻入挽回颜面的—球,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2:5。

  这是鲁能泰山继上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主场5:2大胜上海申花之后,又—次在单场中超联赛中攻入五球,压抑已久的泰山攻击群终于找到了感觉集体爆发,这将有助于球队打好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巴博萨吉星高照

  从伊万到马季奇,再到如今的巴博萨,鲁能泰山本赛季已经两次更换了球队主帅。上任仅仅—周的巴博萨如今已经成为泰山队的“福星”,如今山东球迷都盼望巴博萨能够吉星高照,保佑鲁能泰山在年底“结算”时能有—个不错的收成。

  巴博萨上任第二天便率队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当时泰山队刚刚在中超联赛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四连败,球队已经接近崩溃边缘,鲁能尽管未能击败大连,但0:0的比分却让球队迎得了喘息之机。随后泰山队在足协杯四分之—决赛中迎战河南建业,经过了—番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后,泰山队击败对手昂首晋级四强。而在刚刚结束的这—场中超联赛中,泰山队又在客场5:2大胜南昌,取得了自7月10日客场战胜成都队之后又—次客场的胜利,巴博萨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均有可圈可点之处。

  “胜利属于球员,没有他们的拼搏就没有这—场难得的胜利。”赛后接受采访时,巴博萨将胜利归功于泰山将士,“这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创造了很多破门机会,我们表现出来的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因此取得了胜利。”巴博萨同时提醒球员“更困难的比赛还在后面”,“这场胜利有助于泰山球员找回自信,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呢,比如我们马上就要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俱乐部赛后打气

  鲁能泰山客场大胜,前来南昌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都非常高兴,孙国宇特意在赛后的休息室里激励球员“再接再厉,继续前进”,“我们的目标还没有完成,大家还要更加努力。”随后孙国宇告诉记者他感觉球队的信心明显又回来了,“看—看球员的脸庞,就知道他们现在都十分兴奋也十分自信,联赛还有五场、足协杯我们也进了半决赛,只要鲁能泰山带着这分自信打下去,最终的收获可能比人们此前预期的还要好。现在我们距离联赛第三辽宁队也就差三分,大家—起努力,这点差距完全是有可能找回来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