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紫禁之巅”外敌来势凶猛 中国军团再遇滑铁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格斗迷
2011年09月25日09:12

  9月24日晚,新一轮“紫禁之巅(TFC-1)”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如期上演,由四名外国好手组成的世界联队与中国军团展开了一场绝无退路的遭遇战。在65公斤级站立功夫王冠军挑战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薛国斌将与第十一届全运会的65公斤级散打冠军张光毅一起联手抵御伊朗拳王阿罕麦德-阿巴斯和西班牙猛将克里斯蒂安的夺冠攻势;而在功夫全能技的比拼中两名俄罗斯M-1冠军与中国选手之间的中俄对抗更成为当晚的擂台好戏。最终中国军团2胜3负,2人被KO,再遇滑铁卢。

  第一场:阿罕麦德-阿巴斯(伊朗) KO 薛国斌

  当晚首先打响的是65公斤级功夫站立技四人赛预赛,率先登台的是中国小将 薛国斌与伊朗拳王阿罕麦德-阿巴斯。面对有着85场职业赛事经验的阿巴斯,薛国斌年轻气盛,开场就采取了猛攻。然而阿巴斯无论在技巧和经验上都胜过年轻小将,他避其锋芒后,看准薛国斌冒进中攻防脱节的一个疏漏,一记毫无预兆的转身平肘剑走偏锋击倒薛国斌。在隐蔽而凶狠的招数重创下令薛国斌无力再战,仅用时22秒,阿巴西便从中国军团手中抢到了决赛入场券。

  第二场:张光毅(中国) 点数胜克里斯蒂安(西班牙)

  第二场是65公斤级功夫站立技另一场半决赛,由中国选手张光毅对战西班牙重炮手克里斯蒂安。张光毅出身散打赛事,其后又进行泰拳深造,集散打的灵活与泰拳的刚猛于一身,技术全面,打法多变。比赛中张光毅以充沛的体能和强烈的进攻欲望始终展开主动进逼,6岁的年龄优势给了张光毅更多体能和爆发力上的资本,在中国选手的高压打法之下,克里斯蒂安渐渐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在比赛后段体能下降,最终无力回天。3回合之后张光毅以三个30:29的判定优势杀入了决赛

  第三场:谢尔盖-雅科夫列夫(俄罗斯)KO王赛(中国)

  第三场是75kg全能技擂主争夺赛,由风头正劲的“火麒麟”王赛对战来自M-1的2011年俄罗斯桑搏新科冠军谢尔盖-雅科夫列夫。曾获得过山东省的散打冠军的王赛首先在站立上发起了攻势,犀利的拳腿先声夺人,不过谢尔盖经验老道,防守到位,看准机会用重拳绝地反击令王赛措手不及。其后王赛以前手拳加扫腿的控制型打法稳住阵脚。不过比赛进入第三回合后场上局面峰回路转,王赛在开局重击几乎拿下对手之时,再次被谢尔盖突如其来的重拳抓住机会,谢尔盖一击重拳命中王赛下巴,将其击倒,随后谢尔盖乘势压制并连续重击对手,裁判终止比赛。谢尔盖以一场逆转KO拿下了75kg全能技擂主之位。

  第四场:计县(中国)裸绞制服 马克西姆(俄罗斯)

  作为今晚的焦点战之一,功夫全能技65kg级擂主计县将迎接M-1西欧国际冠军马克西姆的攻擂挑战。马克西姆师出名门,不仅是桑搏冠军,还是穆斯利穆的爱徒。开场后,计县率先发动了攻势,不过马克西姆并非泛泛之辈,开场不久后便将战局引向地面,企图发挥自己的桑搏技巧,并在地面战中一度将计县锁住。得到戴双海真传的计县反应同样很快,成功逃脱对手的杀招之后,计县向桑搏冠军展示了自己的地面绝技,在地面缠斗中凭借娴熟的技术成功将马克西姆颈部锁住。在挣扎无果之后俄罗斯人无奈认输,计县48裸绞秒制服对手,捍卫了自己的擂主荣耀。这是计县连续第四场比赛首回合降服对手获胜。

  第五场:刘平原(中国) 十字固 制服王大鹏(中国)

  第五场功夫全能技之战是一场60kg功夫全能技新秀赛,由18岁的刘平原对战21岁的王大鹏。这场小将之战的内战打得有声有色,面对曾在紫禁之巅4功夫全能技60kg新秀赛有过优胜战绩的王大鹏,赛事经验稍逊一筹的小将刘平原毫无惧色,敢打敢拼,在地面战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优势,最终凭借一个十字固制服了王大鹏,成为当晚最年轻的胜利者。

  第六场:阿罕麦德-阿巴斯(伊朗) 点胜 张光毅(中国)

  当晚最后进行的是65公斤功夫站立技冠军赛压轴大戏,张光毅与阿巴斯狭路相逢。张光毅与西班牙选手的三回合恶战令他体能下降,相比之下22秒就KO对手的阿巴斯无疑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比赛开始,张光毅依旧延续了此前的猛攻战术,凭借重拳快打场面一度占优。进入到第二回合,阿巴斯厚积薄发,避敌锋芒之后一记重拳险些KO 张光毅。随后的几个回合,阿巴斯越打越放松,他的扫腿不断攻击张光毅的下盘,积累性的伤害也进一步削弱了中国选手的移动能力。战至最后一回合,张光毅再次遭到阿巴斯重击倒地,被裁判数秒。虽然张光毅咬牙坚持到比赛结束,但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军团再次与擂主之位失之交臂,阿巴斯荣登65公斤功夫站立技冠军宝座。(搜狐体育 格斗迷)

场次
比赛赛果
备注
第1场/65kg功夫站立技四人赛预赛 阿罕麦德-阿巴斯(伊朗) KO 薛国斌(中国) 战报 组图  
第2场/65kg功夫站立技四人赛预赛 张光毅(中国) 克里斯蒂安(西班牙) 战报 组图  
第3场/75kg全能技擂主争夺赛 谢尔盖-雅科夫列夫(俄罗斯) KO 王赛(中国) 战报 组图  
第4场/65公斤级功夫全能技擂主卫冕战 计县(中国) 降服 马克西姆(俄罗斯) 战报 组图  
第5场/60kg功夫全能技新秀赛 刘平原(中国) 降服 王大鹏(中国) 战报 组图  
第6场/65kg功夫站立技四人赛决赛 阿罕麦德-阿巴斯(伊朗) 张光毅(中国) 战报 组图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