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女子九球世锦赛 > 2011九球世锦赛动态

9球比赛的特征及赛制特点:悬念很强赛果难预测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09月25日09:15

  9球比赛是在标准桌球台上进行的。这个项目有9个球,一个母球和一根标准球杆。比赛开始之前,标着号的球都被排列在一个钻石形状的框中。第一个球手用球杆撞击母球以便使其它球分散开,只要以符合规则的方式使一个球落袋,这名球员就可以继续出杆——这意味着这名选手将继续击打桌面上号码最小的球。

  9球是要求选手具备较高技术的运动,球手提前几杆就要思考如何使自己的球定位在最适当的位置并最终打进9号球。

  9球比赛是目前世界花式台球的重要项目,比赛过程变化莫测,球手每次击球时,必须击打桌面上号码最小的球。如开球后没有任何球进袋,桌上仍剩9颗球,另一方就必须由1号球开打,若1号球已进袋,则要从2号球开打,以此类推。

  9球比赛悬念很强,比赛的结果以打进9号球为赢,9号球未进之前,胜负都是未知的,因为9球比赛不是比谁进的球多,就算你1号至8号球全打进了,但9号球未进,被对方进了,那这一局的胜利也属于只进了9号球的那一方。比赛中,如果双方实力相当,那么开球方的第一杆冲杆十分关键,若冲杆后有球落袋,就赢得了继续击球的机会,国际比赛中经常可以看见开球的一方连续出杆,一杆清台,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的场景。若开球冲杆后9号球直接进袋,则这一局结束。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