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残运火炬衢州传递 盲人火炬手行动证明誓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9月25日09:55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昨天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进行。当天衢州晴空万里,火炬传递沿途人潮涌动、红旗飘扬,251万衢州人民沉浸于圣火传递的激情与欢乐之中。

  衢州是残运会火炬接力第三站,传递线路是从衢州学院西大门到西区市民广场,总长3公里。共有44名火炬手参加本次传递,其中4人由浙江省指派,40人由衢州市(包括15名残疾人)向社会公开招募。15名残疾人火炬手由全国、省、市残疾人运动会冠军,优秀残疾人企业家,自强模范组成。

  上午10时10分,八届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火种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大爱浙江”圣火坛。10时13分,第一棒火炬手、全国残运会冠军杨杰高举火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始传递。“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不到的时间,我会更加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顺利完成传递的杨杰激动地表示。

  火炬手用爱心传递着圣火的同时,道路两旁许多热情的市民陪同着他们一起前进。初二学生翁煦临和父母一起,从市政府门口一路小跑到了终点。“我看到一位火炬手是盲人,但她脸上却透着自信,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我会把这种对生活的热爱和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下去。”小翁表示。

  11时,44名火炬手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在西区市民公园终点站,火种护卫队员将火种收入火种灯。今天,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丽水市进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