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青岛中能六轮不败一球不失 有望打破不失球记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25日10:14

  第3分钟,朱建荣补射首开记录 ;第26分钟,郑龙劲射锦上添花。仅用了不到30分钟,坐镇天泰体育场的青岛中能便锁定了胜局。在9月24日的中超第25轮联赛中2:0拿下深圳红钻后,排名升至积分榜第9位的中能,瞄准了另外一项纪录:中超连续不失球纪录 。目前 ,六轮联赛保持不败且未失一球的青岛中能,只要在下一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保持81分钟不丢球,就可打破此前由杨智在本赛季创造的62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小朱建功郑龙添彩

  9月24日下午,出现在天泰体育场的青岛中能并没有像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赛前所期望的那样“ 斗志不高”。相反,主队不仅斗志昂扬而且很快便进入了状态。

  开场仅3分钟,郭亮左路下底传中,路易斯头球攻门被张迅伟扑出,朱建荣跟上一脚补射破门。赛后朱建荣说:“这么多场终于进球了”。本赛季首次担任右前卫的朱建荣对新位置感觉还不错,“进攻比较顺畅,但防守还有所欠缺。”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进球,同样来自于一名“憋了”很久的队员。第26分钟,游弋到左边路的朱建荣突破后横敲,郑龙得球后晃过防守队员,禁区前沿远射中的。在中超助攻榜上的遥遥领先的郑龙,此前的唯一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主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赛后,表现出众的郑龙也被评为当场最佳。

  龙哥满意巫师沮丧

  面对大屏幕上2:0的比分,两位西服革履有型有款的主教练都显得很淡定。

  “感谢俱乐部和全体队员,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拿下这场比赛。今天我们在板凳很薄的情况下,先进了两个球。下半场我们估计到会处于被动,但队员全力以赴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此役过后,中能队以35分排名第9位,与排名第三的辽宁队相差5分。不过,对于亚冠资格,张外龙表示暂时不考虑,“想打亚冠的话,俱乐部要投入更多,有更雄厚实力的球队才能打亚冠。名次并不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我们要一场一场打好。”

  输掉比赛后,深圳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但更让特鲁西埃感到难过的是“从赛季开始就是这样,俱乐部中有些人跟我想法不一样,这种局面让我很沮丧。”对于在比赛中将董学升换上又换下,“白巫师”承认自己用人失误,“甚至在他上场5分钟的时候,我就想把他换下。”

  已连续6轮不失球

  最近6场比赛3胜3平的中能队员,似乎已经习惯了胜利。在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看来,“能有这样的成绩,一是俱乐部和球队的稳定,二是队员们空前团结 ,三是年轻队员发挥出色。”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已经不再像往日那般狂喜,他们讨论更多的话题是打破中超连续不失球纪录。刘健说:“我们已经六场没失球了 ,大家一定要加油啊,帮助震理破纪录。”邹正说:“还差80分钟就打破中超不失球纪录,青岛加油!”郭亮说:“赢球重要,不失球同样重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此前,中超连续不失球纪录是由山东鲁能队的李蕾蕾保持的619分钟,这一纪录在本赛季被北京国安队的杨智改写为620分钟。青岛中能队的守门员刘震理上一次丢球还是在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最后时刻。目前,已经保持6场比赛不失球的中能队,距离追平纪录还差80分钟。

  淡定赢球

  青岛中能2:0战胜深圳红钻后,耳边传来最多的声音便是:现在主场赢深圳这样的球队,已经让人兴奋不起来了。

  一场赢得没有烟花炮竹没有欣喜若狂、只有淡定从容只有顺理成章的比赛,让人终于相信,青岛中能队真的成熟了。

  对于胜利习以为常,那是只有强队才能拥有的气质。这种气质,正在慢慢地从青岛中能队的身上散发出来,虽然距离成为强队,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素以讲究地面配合著称的战术大师特鲁西埃赛后感慨,“对我们来说,20分钟比赛才刚刚开始,但比分已经是0:2了。”然而,令“白巫师”措手不及的开局,却尽在龙哥的掌握之中。赛前,他就曾告诉队员们,如果开场能够取得进球,他们将占据场上的主动。

  和哈恩玩耐心,和奚志康玩身高,和帕切科玩心理,和马季奇玩状态,和特鲁西埃玩开局……初次登陆中超赛场的张外龙,和他的团队一起,用不到的一年的时间,用几乎不变的阵容,面对不断变化的对手,采用不同的战略和战术,基本玩转了中超。不止一次听到队员们在私下里说,“这个赛季,要是没有张导,咱们打不出这成绩,但愿他明年能留下来。”

  从赛前的亲临现场勘查敌情到有针对性地视频讲解,从训练中的每一次定位球配合到从不糊弄的赛前踩场,不得不说,中能队在张外龙的带领下距离“职业”越来越接近了。而当外援和核心球员受伤时,年轻队员能够顶上来,不仅上场,而且屡屡派上用场,发挥稳定,体现出成熟的大将之风。

  知己知彼,在本赛季的中能队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