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6:43低比分战胜韩国 挺进亚锦赛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9月25日10:42

  9月24日晚,中国男篮依靠 “郅联组合”砍下32分的强劲战斗力,以56:43战胜韩国队,杀入了亚锦赛决赛。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约旦队击败菲律宾。这样,中约两队将在9月25日晚8时打响冠军争夺战。

  中韩之战,双方命中率低得惊人。韩国队全场命中率只有27%,三分球更是离奇地20投1中。中国队全场命中率也只有28%,第一节,中国队甚至只得到8分,再次刷新了本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单节得分新低纪录。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取胜,与其坚韧的防守和明显占优的内线优势有关。第二节,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下,韩国队同样只得到8分。整场比赛,向来以远投精准著称的韩国队,只有6号余东根一人得分上双,足见中国队的防守是高效的。

  外围不力,韩国队本就孱弱的内线也无法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强力组合对抗,以至只有依靠犯规战术来抵御中国队的篮下攻势,如此,韩国队的两名内线主力最终在第四节被双双罚下,从而无以为战。

  赛后,韩国队主教练许载表示,自己的球员是带着很大的压力上场,所以没打出应有的水平,这也导致了比分超低。而韩国队球员吴世根认为,本队输球是因为投篮太差。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限制了对方的外线得分,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赛前,我听到过对方主帅说‘要摧毁长城’。我想说是,在与中国队交手之前说什么都很容易,但比赛后,就不一样了,我相信你们也看到了一切。”

  中国队老将朱芳雨赛后也表达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我们与韩国队的比赛从来都打得很激烈。这场比赛双方都在防守端耗费了过多的体力和精力,所以得分不高。直到第三节,我们才控制住了比赛。”他认为,连续作战让大家很疲劳,但此时大家不会放松,因为约旦队现在状态很不错,我们会专注于自己,尽力去赢决赛。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