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专家:赛季缩水将害苦湖人 雷霆成为最大受益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9月25日11:04
雷霆成缩水赛季最大受益者
雷霆成缩水赛季最大受益者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NBA联盟官方今天宣布推迟2011-12赛季训练营,并取消了季前赛首周的43场比赛。常规赛是不是也会受到影响,这是大家最为担心的事情,今日美媒体专家查理-罗森撰文点评了在缩水赛季的情况下,哪些球队是受益者,而哪些球队又是受害者?

  处境艰难的球队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会完全被缩水赛季所压倒。球队的当家球星蒂姆-邓肯已经35岁,上赛季的后半部分,他的表现都已经是职业生涯末端样子了。他最辉煌的职业生涯高峰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他处在低谷,所以在缩水赛季中如果每天都要打比赛的话,只能会让邓肯更快的脱下战袍。

  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两人的伤病也是很大的问题,如果一个赛季只有12星期,那么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太糟糕了,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让自己身上的伤得到休养,哪怕是小伤。

  现在来看看波士顿凯尔特人,球队的老化问题已经不是个秘密,如果赛季出现缩水,那么球队的老化为题会在赛季中加速体现。加内特已经35岁,保罗-皮尔斯35岁,雷-阿伦36岁,虽然他的状态非常棒,但并不代表他就是个例外。凯尔特人能够生存下去的资本就是朗多扩大自己的进攻能力,而杰夫-格林发展为一个关键得分手。

  在这个领域中自然也不会少了洛杉矶湖人队,如果赛季出现缩水,那么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湖人的老将们去熟悉新帅迈克-布朗的战术。把进攻的核心从科比身上转移到安德鲁-拜纳姆身上,这将制造出巨大的摩擦,再加上科比的老化,还有他身上的各种伤病。布朗还要对付阿泰斯特(慈善-世界-和平),上赛季他的打得无精打采,这样的打球态度会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

  联盟中另一个老球队就是由37岁的史蒂夫-纳什和39岁的格兰特-希尔领导的菲尼克斯太阳队,愚人节到的时候,他们可能已经走不动了。

  前景美好的球队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凯文-杜兰特、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赛尔-伊巴卡都有年轻的腿脚,每天都表现得神采奕奕,因此尽管是紧密的赛程也不会拖垮这支年轻的队伍。即便是每个星期打5、6场比赛,他们也仍然会充满活力。事实上,如果新赛季只有50场比赛的话,雷霆很可能会成为总冠军。

  芝加哥公牛的阵容也充满了很多年轻的队员,德里克-罗斯、洛尔-邓、泰-吉布森、乔金姆-诺阿。一个缩水赛季就意味着一个短期的训练营,这样联盟各球队都不会有时间去强调进攻,直到赛季过半后。所以,公牛的防守在这个时刻会比任何时候都有效率。

  达拉斯小牛仍然拥有他们的总冠军光环,上赛季他们一直打到6月份才结束,所以这次停摆给了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如果德克-诺维茨基可以更多一些身体对抗,38岁的贾森-基德腿脚没有慢下来,那么小牛的替补阵容还是年轻的,而且很有激情,富有深度。那么他们有望完成卫冕。

  缩水赛季也会让迈阿密热火掩盖掉他们没中锋的问题,会允许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就像是脱缰的野马在场上疯跑一阵。当然,季后赛仍然要求三巨头打出更好的表现。

  而奥兰多魔术、丹佛掘金、纽约尼克斯、孟菲斯灰熊之类的球队,缩水赛季对其而言无所谓好坏之分。对于印第安纳步行者和洛杉矶快船这类核心球员需要时间成长的球队来说,新赛季的最大益处就是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

  而对于克里夫兰骑士、多伦多猛龙、明尼苏达森林狼、新泽西篮网、金州勇士和底特律活塞来说,新赛季尽管缩水了,但他们的仍是痛苦而漫长的。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