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人和

高洪波闪电加盟陕西人和 首秀战平高指导很淡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5日11:16

  几乎是毫无预兆,陕西队确定了前国家主帅高洪波作为新任主教练。这个消息,直至昨日凌晨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的微博“自曝”才得以获悉。对于高洪波的前来,队员们在惊讶之余纷纷表示,陕西队更是寄希望于这位本土最出色的教练能够带领球队走出低谷。虽然,昨晚的首秀他只取得了一场平局,球队的名次更是因此下滑了一位。

  最为突然一次队员获悉力挺

  “什么?又换主教练了?高洪波?”昨天上午吃早餐的时候,当陕西队球员从教练组获悉高洪波即将到来的消息时,普遍表现出了惊讶的态度。三个赛季来的第四次换帅,这次,或许是最突然的一次决定。就在前天晚上,陕西队还和往常一样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客场比赛前的备战工作,那时候,无论是队员还是媒体都未收到高洪波接替桑特拉奇的消息。而最先曝出这则新闻的,则是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在自己微博上透露的。

  很快,这个消息也得到了高洪波本人的确认,“自己非常高兴接受浐灞俱乐部与陕西省足协的邀请,很感谢他们对自己的认可。对于自己来说,能够来到陕西队执教,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昨天清晨,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重要的是,这里的足球环境、足球土壤非常好,西北足球有很深厚的沃土,对一名教练员实现对足球事业的追求有比较好的保证。”

  虽然毫无预兆的换帅,让陕西队的球员惊讶万分,但许多人还是对他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作为十几年前国少队的弟子,赵旭日获悉后的第一反应便是力挺,“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教练,当国家队没有集训和比赛任务时,每周他都会前往各个赛场观察球员的表现。因为有过做球员的经历,他知道我们和别人差的是什么。”

  选择高洪波陕西队拒绝放弃赛季

  事实上,陕西俱乐部本赛季的投入以及队伍的阵容配置,都堪称整个中超联赛的翘楚之一。只是,拥有于海、曲波、赵旭日三名国家队干将的他们,目前却仅仅排在整个联赛的第10位。最初选择桑特拉奇,本是陕西方面无奈之下的应急之举,这也是仅向其提供了半个赛季合同的原因。但事实证明,无论是在驾驭球员还是带队方针上,桑特拉奇都难堪大任。选择高洪波这个最为出色的本土教练,表明了陕西队不愿意就此放弃这个赛季的决心。

  虽然,在高洪波上任前联赛仅余下6轮,球队冲击亚冠的形势也是异常惨淡。但不愿就此作罢的俱乐部决策层经过了长时间商议之后,最终认定如果继续让桑特拉奇执教、将换帅节点放到赛季结束之后,那么在余下的比赛势必成为垃圾时间。不仅仅本赛季,无谓的“浪费”更是会影响下赛季球员们的备战,这也是陕西队紧急换帅的又一原因。

  首秀战平高指导很淡定

  凌晨刚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晚上便要指挥球队参战,这对于高洪波而言显然有几分仓促。昨晚的首秀,陕西与杭州绿城队经过90分钟的激励角逐,最终互交白卷握手言和。至于高指导?整场比赛都显得无比淡定。

  开场前的国歌仪式完成之后,高洪波在简单与助手交流几句后,便落座观看比赛。相较于对方主帅吴金贵频频对着场内怒吼的举动,面色严肃的高洪波大多数时间只是站在场边冷静观察场上的局势。虽然在下半场指挥球队时,高洪波的肢体语言丰富了许多,但在短暂提醒之后,他很快便又坐回了替补席,继续冷静观察场上的变化。比赛结束之后,他在与吴金贵握手致意并进行了简短交流之后,很快便走进了球员通道。

  对于首次指挥陕西队,高洪波赛后的发言显得颇为客套,“我目前还在熟悉队伍,相信过一段时间之后,便能对队员们有更深入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前来陕西队执教,高洪波一度谢绝了数支球队的邀请。其中不乏中超和中甲的强队,乃至国外豪门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