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C罗10轮西甲同进2球+ 3次奔袭破门定王中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9月25日23:59
幻灯:梅西戴帽收藏用球

  联赛只进行了五轮,梅西和C罗再次领跑西甲射手榜。就和近两年联赛冠军的争夺只可能发生在两支西超球队之间一样,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的金靴之争也是西甲永远的主题。虽然正如西班牙媒体曾经总结的那样,巴萨皇马两大巨星场下性格迥异,但在场上,皇马7号和巴萨10号都对进球有着一种近乎偏执的喜好,这也造就了两人之间针尖对麦芒的激烈竞争。

  9600万先生2009年登陆西甲,当赛季打入25个联赛进球,同年,梅西的进球数字最终定格为34个,并夺得了当年的西甲金靴。上赛季,金靴奖之争笑到最后的则是葡萄牙人。C罗虽然只获得了一个国王杯,却以41个联赛进球,在和打入31球的梅西较量中较大优势胜出。本赛季第一战(第2轮),C罗就演帽子戏法,梅西也打进两球,第3轮C罗又斩获1球,梅西没有入账。第4轮,阿根廷人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打入3球,同轮C罗哑火,梅西反超C罗1球。在第5轮,两人颇有默契的同时一球不入,似乎为的就是进入相同进球赔率。果然,本轮先是葡萄牙人在对巴列卡诺比赛中打入三球,紧接着,跳蚤在对马竞的比赛中也用三个进球还以颜色。一个夜晚,两个帽子戏法,西甲金靴之战瞬间进入白热化。

  这并不是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第一次在同一轮联赛中同时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第12轮,C罗打进毕尔巴鄂3球,梅西则3次敲开阿尔梅利亚大门。09/10赛季,梅西在第17轮、第26轮和第27轮上演三次帽子戏法,但C罗当年联赛的帽子戏法直到第36轮才姗姗来迟。但在第3轮和第35轮,梅西和C罗同时上演过两次梅开二度。如果要计算两人单场打入两球以上的比赛,那么还要加上梅西完成两个进球的第36轮;而在10/11赛季,C罗曾经在第8轮和第35轮完成大四喜,在第12轮、第18轮、第26轮和第36轮完成过四次帽子戏法。而梅西则在当赛季的第12轮和第22轮完成帽子戏法。如果计算两人打入两球以上的场次,那么在上赛季的第8轮,第9轮,第12轮、第14轮、第22轮,巴萨10号和皇马7号都曾经5次不约而同的完成了进球指标。

幻灯:C罗连进3球破荒

  在新赛季,虽然联赛只打了五场,梅西和C罗已经有了两次同轮打入2球以上的记录,除了本轮,在赛季开始第一个比赛日,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分别用梅开二度和帽子戏法拉开了西甲进球盛宴的帷幕。总计下来,在过去三个赛季,梅西和C罗已经有10次在联赛的同一轮完成两个进球以上的记录。不过,相比之下,巴萨10号无论是在进球数量、进球效率上都暂时领先9600万先生。阿根廷人的8个进球全是运动战打入,而葡萄牙人的7个进球里有3个点球,其中更有一个是他自己在禁区外假摔的“创造发明”。同时,梅西进球所用的总射门次数,甚至低于C罗射门打中门框范围的次数。更重要的是,在观赏性方面,新科欧洲足球先生更是遥遥领先。以本轮为例,同样是帽子戏法,梅西对阵马竞的三个进球,前两个都是连过多人后将球打入,第三个也是从人群中杀出,小角度攻破了床单军团的大门。

  C罗呢?当他两次将皮球放在点球点时,他要面对的防守队员只有一个:对手门将。说句不好听的,如果将两人本赛季目前为止的进球片段做成球员面部打上马赛克的集锦,再分发给各大俱乐部。结果只可能是谁都会对打入多个精彩进球的梅西开出转会费天价,至于C罗 ,哪家豪门会花9600万买一个点球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