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横扫南昌取六轮首胜 巴博萨打通泰山队任督二脉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9月25日11:58

  5:2!在9月24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客场大比分战胜南昌衡源队。在4败1平后,泰山队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长舒了一口气。五粒进球中,吕征和奥比纳各中两元,安塔尔贡献一球。

  本轮过后,泰山队积37分,排名上升至第六位,与辽宁队的积分差距目前是3分。

  在经历球队中超史上创纪录的4连败后,泰山队毅然在本赛季第二次换帅。葡萄牙人巴博萨上任后,泰山队上轮主场0:0战平大连实德,周中的足协杯1/4决赛中点球淘汰河南建业。从两场比赛的场面上看,全队攻防质量,尤其是进攻方面有所起色。

  在中超赛场上,泰山队与南昌队交战3次,上赛季泰山队1胜1平,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泰山队主场1:0小胜对手。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场获胜的比赛中,泰山队都是1球小胜。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南昌队的防守质量对素以攻击力见长的泰山队来说是有较大难度的。

  开场后泰山队反客为主,向南昌队大门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仅9分钟,吕征前场右侧拿球内切后一脚大力远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回场内。之后王彤、周海滨的外围远射都很具威胁。第19分钟,蒿俊闵开出角球,韩鹏头球攻门后禁区内形成混战,吕征跟上头球补射,皮球被河南队门将挡了一下后飞进球门,紧接着皮球被后卫从门内踢出,但主裁判判定进球有效。1:0,泰山队开局顺利。在泰山队的重压下,直到第37分钟南昌队才获得第一个角球。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王彤前场左路拿球后传中,泰山队多名队员同时插上,安塔尔冷静推射破网,2:0。

  易边后,泰山队用李微换下韩鹏,改打单前锋。泰山队防线收缩后,南昌队发动了多次高质量的进攻,由于前锋得分能力欠缺,加上泰山队门将杨程表现神勇,南昌队迟迟未能得分。

  第70分钟,南昌队打出快速反击,杨程禁区内放倒了杰西,主裁判判罚点球。卡米洛轻松将点球罚入,南昌队将比分扳成1:2。就在南昌队看到了扳平的曙光时,第72分钟,南昌队叶重秋禁区内犯规,泰山队获得点球,刚刚替补上场的奥比纳将球罚进。3:1,泰山队重新扩大领先优势。之后南昌队全线压上,这给了泰山队更好的反击机会。第78分钟,泰山队后场断球后一个长传打到前场,奥比纳得球后形成单刀,南昌队门将被迫弃门而出,奥比纳远距离推射破门,4:1。第85分钟,安塔尔后场长传,吕征右路带球长途奔袭对方禁区后抽射远角,5:1,泰山队锁定胜局。第88分钟,南昌队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城。

  9月28日,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来恶仗,对阵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