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退役留下几多遗憾 避不开林丹走不出失恋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9月25日12:24

  鲍春来退役的消息令不少人惋惜,众多粉丝纷纷到他的微博上留言,感叹:既生瑜,何生亮!无疑,“瑜”指的是鲍春来,“亮”则是林丹。

  出名早过林丹

  鲍春来跟周瑜颇有相似之处,清秀的外表,令他拥有不亚于林丹的人气。而且,鲍春来与周瑜一样都是年少成名,比林丹要更早进入球迷的视野。

  2000年,17岁的鲍春来在广州羽毛球世青赛上,夺得男单冠军一战成名,随后被选入了国家一队。

  一年之后,林丹才迈入国家队大门,当时年仅18岁的鲍春来已经获得丹麦公开赛的冠军,风头完全盖过了初生牛犊的林丹。由于两人同是1983年出生,因此被称为中国羽坛的双子星。

  成“千年老二”

  2002年汤姆斯杯,19岁的鲍春来主动请缨担任二号男单,但没想到输给了马来西亚的哈菲兹,失意和难过写满鲍春来的脸上。赛后,鲍春来因为太过失落,还一头撞在玻璃门上。不够强硬的个性,注定了鲍春来在羽坛征战的路途中难以脱离悲情二字。

  同年,鲍春来左腿膝关节首次受伤,他更因此错过了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又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一道难以抹去的遗憾。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林丹与鲍春来的一道坎,林丹“一轮游”,鲍春来止步16强。两人成绩不佳,但林丹却从此次挫折中崛起、完成蜕变,鲍春来却始终无法突破。

  此后,鲍春来再无冠军相,除了团体赛外,鲍春来在个人赛一冠难求。在2005年的五次大赛中,鲍春来都痛失金牌,被人冠以“千年老二”的名号。 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是鲍春来最受伤的一次,他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却又输给林丹,圆梦之旅戛然而止。第二年世锦赛半决赛,鲍春来又再次输给林丹。

  备受伤病困扰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鲍春来止步八强。而林丹却在决赛中霸气尽显,横扫李宗伟为自己正名,并从此登上自己的巅峰。

  两人截然不同的命运令鲍春来颇为郁闷,他在北京奥运会后剃光了头发,期待从头再来,不料他这次倒在伤病面前。腿伤和腰伤侵袭着鲍春来的职业生涯,他曾远赴德国疗伤,但并未能得到根治。

  2009年的世锦赛,鲍春来首轮即遭淘汰,同时,他多次在超级赛等赛事中因伤退赛。今年,鲍春来已沦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甚至无缘参加伦敦世锦赛。

  走不出失恋阴影

  与周瑜唯一不相似的,就是鲍春来没有找到那个相守一生的“小乔”。鲍春来的忧郁不只表现在比赛中,就连感情生活也让人痛惜。他曾经以为找到另一半,但却因两人的成绩差距太大而渐行渐远,事业的悲剧也令他的爱情未能完满。

  在鲍春来的感情路上,始终无法绕过一个人——罗雪娟。“鲍罗恋”始于2004年奥运前,止于2005世锦赛前。关于分手,两人没有解释过原因,但罗雪娟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欢强者。

  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获得中国军团八年来的第一块游泳金牌,鲍春来却始终无法得到世界冠军。两人在事业上的差距,令这段感情最终只能无疾而终。 仅仅维持了一年,两人就分手了。鲍春来是个重情的人,分手后的一段时间,鲍春来脖子上挂的依然是那枚他与罗雪娟共同选订的“定情戒指”。罗雪娟之后,鲍春来再也没有承认过第二个女朋友。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