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日本赛-谌龙2-1掀翻李宗伟 一周两夺超级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5日14:23
组图:谌龙登顶男单 高举奖盘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当中,中国小将谌龙以2-1(21-8、10-21、21-19)力克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一周内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成为今年除林丹外击败李宗伟的第二人,也是新奥运周期战胜过李宗伟的第二位国手。

  男单决赛在头号种子李宗伟与中国小将谌龙之间进行。两人此有所5次交锋,谌龙虽然赢得了两人的第一次对话,但此后却遭遇到了对李宗伟的四连败。第一局谌龙打得积极果断,凭借犀利的进攻掌控大局,尤其是在11-8之后,谌龙再也没有让李宗伟拿分,连得10分,以21-8轻松拿下首局。

  洪钢微博 郭沫洋微博 鲍春来微博

  在第一局遭遇罕见溃败的李宗伟在第二局重整旗鼓,他明显加快了速度,这让谌龙有些不适应。在4平之后,李宗伟连得8分,以12-4拉开了分差。李宗伟掌控大局以21-10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李宗伟以11-8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此后李宗伟几度领先,但都被谌龙顽强追平。尤其是尾局李宗伟一度以17-15领先两分,谌龙打得比较耐心,连得三分比分18-17超出。在19平后,谌龙打得积极主动,随着李宗伟劈杀出界,谌龙最终以21-19将大比分定格为2-1。在裁判示意谌龙的一刹那,这位小将疯狂的冲到了场外,激情的脱衣庆祝!

  谌龙就此成为除林丹外在今年战胜过李宗伟的第二人,在一周内连夺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两站冠军,拿到了个人第三个超级赛以及第六个羽联巡回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谌龙辉煌一胜创诸多纪录 李宗伟从此不仅怕林丹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