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四球胜天津泰达 剩下5轮拿4分就能夺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25日15:52
孔卡本场梅开二度郑迅 摄
孔卡本场梅开二度郑迅 摄

  中超联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谷正中报道:中超第25轮昨晚结束。上一轮不败金身被破的广州恒大在主场以4比0完胜天津泰达,孔卡梅开二度,穆里奇和郜林各进一球。广州恒大取得了主场八连胜,提前5轮锁定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并继续保持对第二名北京国安12分的优势。 上一轮客场吞下赛季首败的恒大回到主场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本场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恒大节奏”,在全场近五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进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役保隆解禁复出,重新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郑智则因红牌停赛。天津泰达目前排名第7,需要为亚冠资格而战,因此也是全主力出战。第13分钟,吴坪枫右路带球至禁区弧顶处直塞给孔卡,后者推射远角,为恒大首开记录。第30分钟,保隆后场飞脚解围,天津队后卫造越位失败,穆里奇得球后杀入禁区晃过对方门将,在门前将球轻轻一捅,2比0。

  易边再战,不甘就此落败的泰达与恒大打起了对攻,天津队的短传渗透也给主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下半场10分钟内,泰达队的“海归”于大宝两次尝试射门,但均被恒大队门将和后卫化解。“偷鸡”不成的泰达后防空虚,终于在第74分钟被恒大队抓住机会,孔卡中路拿球,分给右路的高志林,后者传中,郜林在门前得球后推射得手。第80分钟,李健华后场拿球,分给孔卡。孔卡在右路传给插入禁区的高志林,后者起脚打门,击中门楣。第83分钟,广州恒大后场长传,穆里奇得球后长驱直入至禁区,晃过对方后卫射门,被门将扑出。孔卡机警地出现在门前,小角度射门,梅开二度,将比分定格为4比0。

  虽然赢球看似轻松,但恒大主帅李章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来之不易,“上一场我们客场输了,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马上扭转局面赢下比赛也不是太容易的,这与我们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李章洙还特别提到了前一晚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球队的鼓励,“昨晚许家印召集球员谈心,这让我想起去年我们输给沈阳之后,老板也是找球员谈心,吃饭,这对球队的鼓励起了很大的作用”。

  广州恒大将于本月28日远赴西安,客战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执教的陕西人和队。这将是恒大队夺冠的关键之战,如果该轮过后恒大领先北京国安的优势哪怕扩大1分,就将提前4轮将本赛季中超冠军收入囊中。

  对此,李章洙依然保持惯有的谨慎和低调,“比赛结束后我跟队员说,我们不要考虑别的,只要在剩下的5场比赛拿4分就能夺冠”。

  林本剑、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