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日本羽球公开赛谌龙击败李宗伟 王仪涵女单夺冠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5日15:35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日本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刚刚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夺冠的谌龙表现不俗,他经过73分钟激战以2比1(21比8、10比21、21比19)战胜头号种子李宗伟。

  之前的男单半决赛谌龙和林丹本应上演德比战,但林丹的退赛让谌龙直接跻身决赛。李宗伟在半决赛中连赢两局战胜丹麦老将盖德。 谌龙和李宗伟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五次,谌龙1胜4负,唯一一次赢球是2009年印度公开赛。

  开场后谌龙迅速进入状态,他很快以5比2领先。李宗伟在场上显得攻击性不够,谌龙保持优势以11比7领先4分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后李宗伟仍不兴奋,他主要以防守为主,谌龙抓住机会增多了突击进攻,在11比8后连赢9分拿到局点。谌龙发球后跃起下压突击,李宗伟防守时推挡出界,21比8,谌龙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宗伟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他在场上打得积极主动,突击进攻、网前小球都让谌龙防不胜防。在4平后头号种子连得8分拉开差距,之后他牢牢保持优势,随着谌龙轻吊网前下网,李宗伟以21比10扳回一局。

  谌龙在决胜局先发制人,他很快以3比1领先,李宗伟回敬两分扳为3平。之后两人四度战平,8平后李宗伟发力连取3分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之后比分呈胶着之势,18平、19平后谌龙再得1分拿到赛点,随着李宗伟杀斜线出界,21比19,谌龙赢下决胜局以2比1夺冠。赢球后谌龙兴奋地直接跑到场外,他脱下球衣重重摔在地板上,他与李永波拥抱庆祝,而马来西亚教练则上前安慰一下输球的李宗伟。

  女子单打决赛

  ,王仪涵在场上牢牢掌控局势,她用时43分钟以21比16、21比14直落两局击败德国的申克夺取冠军,这是她今年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女单冠军。

  女子双打决赛

  ,中国小将包宜鑫/钟倩欣在先丢一局,第二局一度面临对手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成功化解危机,她们耗时77分钟连扳两局以2比1(13比21、25比23、21比12)逆转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