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江苏舜天奥体摧“花”擒上海 耶夫蒂奇创造神奇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9月25日18:15
达纳拉赫首开纪录
达纳拉赫首开纪录
舜天奥体摧“花”

  重回奥体,不变的是胜利的延续。昨天晚上,中超第25轮,主场作战的江苏国信舜天队艰难地以3比2胜上海申花队,终于打破了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后“逢沪不胜”的魔咒。至此,舜天已经完成了中超联赛的大满贯,这也意味着目前其他15支中超球队,舜天全部击败过。

  在客场以2比3输给对手之后,舜天用同样的比分进行了回击。此战过后,舜天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7分,也追平了回到舜天中超后的最高分。此外,获胜的舜天继续跟随着联赛排名前列的球队,加上天津队的输球,舜天的排名已经达到了第五,同样追平了历史纪录。

  达纳拉赫美妙开局

  上轮客场对阵陕西,舜天10号达纳拉赫曾在赛前表示希望继续进球,然而糟糕的场地却使得他和另外一名外援前锋耶夫蒂奇没能发挥出全部实力。“没关系,我可以把进球留到下一场。我知道上海申花这个对手实力很强,但我相信自己能够进球。”

  达纳拉赫赛前的话语还在耳边回荡,比赛开始后不久进球就如期而至。开场后申花队气势不错,但舜天队很快回过神来,第4分钟达纳拉赫左路猛突,成亮侧面防守将其撞倒,还吃到一张黄牌,舜天获得禁区外任意球,陆博飞意外选择直接射近角低平球,皮球打在边网上。

  陆博飞的巧射只是小试牛刀,很快进球就出现了。第8分钟,达纳拉赫接直塞球返身杀到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邱盛炯巧射下角,后者虽然碰到了皮球,但球还是滚入了球门,舜天取得领先。进球后,罗马尼亚人向主席台方向做出了庆祝,原因很简单,他的太太和刚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女儿就坐在看台上。

  第15分钟,舜天差点取得第二个进球。耶夫蒂奇在禁区内抢到队友传中的落点,头球点给后排插上的达纳拉赫,后者中路直接凌空怒射,但是皮球竟然打在了门柱上。申花也就此躲过一劫。

  耶夫蒂奇创造神奇

  舜天上个主场击败杭州队的比赛,耶夫蒂奇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昨天面对上海申花队,他更是独中两元。悄然之间,塞尔维亚人已经成了舜天、杭州和上海这三支球队的“长三角德比”中最亮的那颗星。此战过后,耶夫蒂奇的进球数也达到了9粒,和达纳拉赫并列队内射手榜第一,但耶夫蒂奇要比达纳拉赫少出场15次。

  第69分钟,舜天队攻到前场,达纳拉赫和对方中卫戴琳争顶,混乱中球被顶到无人看守的耶夫蒂奇身边,后者直接起脚抽射,皮球飞入大门,舜天再次获得领先。这个进球也大大鼓舞了舜天和拥趸们的士气,球队攻势如潮,看台上的球迷们也开心地庆祝起来。

  舜天球迷的节日还没有结束。仅仅两分钟后,耶夫蒂奇中路横传给右路的孙可,后者带到右路底线附近,面对王林强行下底传中,球到中路,此时已经插到中路的耶夫蒂奇顺势扫射,3比1,舜天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球。实际上,耶夫蒂奇在比赛中还曾有创造帽子戏法的机会,但第7分钟,他的怒射打在门柱上弹出,这是舜天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门柱球。

  奥体重现久违人浪

  本赛季首轮联赛,舜天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当时奥体中心内涌入了近两万名球迷,这也是舜天重回中超以来,上座率较高的一次。而每次和上海申花队交锋,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也不在少数。昨天,看台上的一万多名球迷见证了舜天创造历史的一刻。

  和前几个赛季一样,上海也来了不少球迷,坐在南看台的他们周围坐满了安保人员,其中一名球迷还打出了“攻占南京”的条幅。不过,虽然口号喊得响,但整场比赛中,几百名客队球迷完全被舜天球迷所压制,而在双方第一回合较量时,作客虹口足球场的舜天球迷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比赛中舜天两次领先,球迷们的情绪也随着不断的进球而持续高涨。比赛中,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出现了久违的人浪,这一幕似乎让人回想起舜天在2008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无坚不摧的日子。此战过后,舜天一举平了自身在中超的两项纪录,更是把中超一个赛季的获胜场次继续提升到了11场,这些对于舜天球迷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 (田园圃)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