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有望重庆福地圆梦 N种情况解读冲超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奴
2011年09月25日18:45

  当人们都以为今天阿尔滨会在家门口冲超并且夺得中甲冠军时,他们却意外的与沈北荣盛打平,放缓了冲超步伐,只能寄希望于下轮。

  巧合的是大连阿尔滨下轮对手将是重庆力帆,如果大连阿尔滨能够在重庆夺冠,那么无疑重庆将成为这支队伍的福地。因为一年前,他们正是在重庆冲甲成功,并夺得了中乙联赛冠军。一年后,他们也许对重庆的那个下午依然记忆犹新,他们显然不愿放过再次在重庆的狂欢。

  本轮过后,大连阿尔滨积48分,继续独占鳌头,由于广州富力主场将湖南湘涛斩于马下,他们的积分也达到了41分之多,排名第三的广东日之泉积40分,此轮输掉关键战的湖南湘涛显然已经退出了冲超阵营。从目前积分情况来看,如果下轮大连阿尔滨客场战胜重庆力帆的话,无论广州富力与广东日之泉出现何种结果,大连阿尔滨都毫无疑问的冲超成功,而且捧得中甲冠军。如果阿尔滨客场与重庆力帆打平,那么他们的积分将为49分,在联赛剩余两轮的情况下提前冲超成功,如果富力获胜,那么富力积分为44分,还不能确保阿尔滨夺冠,如果富力不能全取三分,阿尔滨既冲超又夺冠。

  如果大连阿尔滨下轮依旧低迷,客场不敌重庆力帆的话,他们也有冲超成功的可能,甚至还有可能夺冠,而这时情况就稍显复杂了。倘若富力和日之泉两队都觅得3分,那么大连阿尔滨依旧不能保证冲超。如果这两支广东球队其中有一支全取三分,另外一支不能全取三分,那么大连阿尔滨依旧会在输球的情况下冲超成功,但不能保证其夺取冠军。如果广东双雄下轮双双战平,阿尔滨积分48,广州富力42,广东日之泉41,联赛后两轮理论上富力有可能追平阿尔滨的48分,但由于阿尔滨的胜负关系要好于广州富力,他们依然能够成功夺冠。

  由此看来,如果下轮联赛大连阿尔滨客场不能取分,广州富力与广东日之泉两队的得分加起来不超过2分,那么大连阿尔滨依然会冲超成功而且夺冠。如果两队的得分相加为3分或者4分,那么阿尔滨将冲超成功,但无法夺冠。如果两队得分相加为6分,阿尔滨将无法冲超,更无法获得冠军。

  所以,要想将冲超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大连阿尔滨下轮在重庆一定要拿分,这样才能让重庆名副其实的成为他们的福地。(搜狐体育 房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