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八方评论

中超赛场求婚记有深意 中国足球听到幸福来敲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5日19:49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浩明)24日晚,在中超第25轮广州恒大主场面对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近五万名观众把这里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而正当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红色的海洋飘动起了几幅更加鲜红的条幅:“静怡,嫁给我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嫁给他吧”……球迷中不断爆发出阵阵欢呼,包围着一对紧紧相拥的情侣。

  就在一个星期前的18日,在长春亚泰主场对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看台上一个小伙也向自己的心上人求婚,“嫁给他吧”旁边几十名球迷靠着长期加油助威的素质,节奏感很强地喊着。加入这场求婚攻势的球迷越来越多,看台上顿时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数百名球迷高呼,上万名球迷“行注目礼”,女孩也激动地扎进小伙儿的臂弯里。

  近来,在长春、在北京、在广州的球场上不断上演的一出出“球场求婚记”,仿佛让中国足球听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声音。

  于是,以下的逻辑成立了:小伙子们知道,一个浪漫而难忘的求婚对于一个女孩子是多么重要,于是他们选择了足球场。

  这个逻辑,如果在半年前摆到桌面上来,绝对会被认为是反讽,是戏谑,是不怀好意往中国足球的伤口上撒盐。因为不知道从何时起,中国足球这四个字就成了“添堵”的代名词遵循“国际惯例”在周末和节日安排比赛的中国足球却遇到了观众寥寥的尴尬。国足在国际赛场上屡败屡战,球员在场上不是踢球是踢人。于是,一些“恨铁不成钢”的球迷拒绝给自己“添堵”,拒绝在春节等大好节日收看中国足球比赛。

  当中国足球与美丽和幸福这样梦幻般的词汇联系在一起时,人们仿佛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幸福似乎来得也太快了点。因为根本没有人会选择一个冷清的、90分钟后只能留下失望与泪水的地方来完成这个人生中或许是最重要的与浪漫、幸福和长久有关的仪式。

  也许越来越多的数据是球场重新变得热血沸腾的最好佐证,中国足协发布的数据显示,广州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的平均观众人数超过了45000人,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的上座人数也超过4万人,陕西人和队的主场超过3万人。

  目前的中超联赛的某些场次,给你的印象不仅仅是人海,90分钟的比赛就像是一部大片:音频轨上欢呼、叹息、掌声错落有致;图像轨上笑容、泪水、注视交错有序;运动轨上人浪、跳跃、舞蹈相得益彰这样的大片,让在场所有人的心跳都加速,从而更加容易感动;而在极具仪式感的足球场,享受着万人只为你欢呼的场景,在这样的气场里,女孩子们想不答应都难。

  球市的反弹快得惊人,然而刚刚经历了暴风骤雨的中国足球和足球联赛,目前无论从哪个方面都远未达到振兴的目标。于是你只能惊叹于足球强大的生命力可以在风雨如晦中生存,可以在逆境中生长,可以“给点阳光就灿烂”。

  如今,中国足球又一次听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声音,中国足球的掌门人们,请接受群众的呼声,用智慧和勇气打开吧。

  作者:王浩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