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树斌:冲超最后场外因素关键 曹添堡不惧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2011年09月25日20:26

  北京时间9月25日16:00广州富力队在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依靠14号曹添堡两计高难度的头球攻门2-0击败另一个冲超强劲对手湖南湘涛队。赢得一场关键胜利后广州富力队已经反超冲超主要对手广东日之泉队一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赛后打进两球的功臣曹添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有媒体问到这场比赛是不是有很大压力时?曹添堡说:“当然在冲超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们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相比我们球队赛季中期那段不堪回首的艰苦日子来说,这点压力对我们来说也就不算什么了,我们就是一个想法打好比赛。”

  又有媒体记者提问到有没有看广东日之泉队昨天输球的比赛时,曹添堡接着说:“日之泉队的比赛我昨天没有观看直播,但过后在网上看视频片段,当然日之泉的失利给了我们机会,从内心来说我们是很高兴的,更加积极促进我们要打好今天的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湖南湘潭队主教练张旭总结比赛:“今天的比赛球员都非常努力,双方打得也是非常激烈,最后要祝贺广州富力队获得今天比赛的胜利。”在讲完这段后,张旭表示要赶车提前离场。

  广州富力队主教练李树斌发表赛后感言:“今天的比赛如果输了或者平了对两个队都是相当困难无法接受的,所以双方都打得有些紧,没能放开。我们在进攻上其实没什么优势,但机会把握比较好。特别是马龙的发挥不错,他在前面牵制了对方的防守,给其他队员的进攻制造了机会和空间。

  有媒体记者提问赢球后目前领先广东日之泉队一分,是不是会给球队带来积极的作用?李树斌说:“我不是这样看,我觉得领先一分反而不是好事,在赛程上来说日之泉有优势,他们的比赛都是先打,我们在身后打,压力很大。之前我们在他们后面差一两分,其实对他们的压力是很大的。当然我们就是想打好自己,但每场比赛都要赢这种压力对我们影响很大。这两天的气候对我们非常有利,北方球队很怕打南方客场这种炎热天气,但这两天广州非常凉爽,日之泉昨天输球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客队在气候方面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在与媒体记者探讨到如何减压和黄隆红牌是否会对下面比赛产生影响时,李树斌说:“我没有特别去让队员感受到我在为他们减压,那样反而他们会有更大压力,这种时候这种比赛,一点压力都没有是不可能,你告诉他要减压就能减也是不现实的。就是忍受,然后用平常心态对待比赛。用好的技战术部署让队员在场上打出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黄隆的缺阵肯定是对我们有影响的,黄隆最近状态非常好,目前的情况只能考虑用其他防守型队员替换他。”

  在被媒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主场比赛两场都有队员被红牌罚下和冲超的形势时,李树斌说:“不评价裁判的判罚,我们尽量做好自己,我们对大连队的比赛其实都应该拿下来的,要求我们要更集中精力在比赛。某些时候我们更愿意打客场比赛。目前冲超的局面就是我们和日之泉争一个名额,其实说真的我们是不愿意跟日之泉争这个名额的,我们球队刚组建不是很长时间,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足球比赛不光是场内,也不光是足球的技战术较量。”

  搜狐体育记者提问李树斌主教练,在被罚下一人后是如何部署战术的?另外请评价一下曹添堡今天的表现。李树斌回答到:“罚下一人后,抽出一名前锋,换下张烁。在中场顶上一个人,湖南湘潭队的进攻长传球非常到位,所以要在中场拉起一道屏障,不能让他们轻易的打出长传直传球。从比赛的效果看,我们的调整达到了预期目的。曹添堡是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球员,可以说是怪球手吧,你看今天不是很好的机会他确把握住了,特别是第二个角球,他开始不上去,我招手示意他顶上去,后来他顶上去了,结果球一开出来,可能他后上的没人看他,顶进去了。”(搜狐体育 文信)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