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明:冲超波折有利未来成长 阿尔滨主帅叹幸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兰内洛
2011年09月25日20:44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3轮上演焦点战。坐镇主场大连大学体育场的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一波三折,最终与沈阳沈北2-2握手言和,目前积分达到48分,提前三轮夺冠晋级中超的愿望未能实现。

  李明:对未来成长,这是最大帮助

  没能如愿在家门口实现冲超并锁定中甲冠军,李明的心情可想而知。不过,在面对自己的球员时,李明没有一丝的责备,而是把鼓励给了他们。

  比赛的最后时刻,李明从主席台上来到阿尔滨的替补席,希望球员们能利用最后的时间打进制胜的一球。在看到球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后,李明特意告诉胡兆军发前点,胡兆军这么做了,而禁区内包抄球员的头球,也几乎擦着横梁飞出了球门,这也是阿尔滨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射门。赛后,在球员休息室内,李明没有多说什么,也许他心里明白,在这个敏感的时候,鼓励比批评更重要,过去的比赛就过去了。“没在家门后实现中超,我们没什么可以担心的,大家不要沮丧,谁都会遇到这个阶段的,这也是球队成长需要面临的。回去后,大家好好休息,下周我们再进行总结和训练。赛前我一直说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不会像你们想象的那样,不会让你轻易过关的,我想这对你们未来的成长,是最大的帮助。”

  亚历山大: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历山大表示:“很抱歉,今天的比赛来了很多人,他们都是期待我们冲超的,但是我们很遗憾没有成功。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球队今天打得非常漂亮,但是没有拿下比赛,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你永远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也许,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多磨吧。球队所有人都希望尽早结束所有工作,赛前我就跟队员们多次强调,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现在看来,我们冲超要等上一段时间了。总体来说我们打得不错,但还有一些问题,差点输掉了而比赛。”在回答记者球队美誉拿下比赛的原因时,亚历山大说:“我们的队员太想取得胜利,在场上表现得很急躁,心理上产生变化,导致技术动作变形,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这些都是心态的问题。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差点输掉了比赛。”

  沈阳沈北的主帅刘志才,曾辅佐过迟尚斌执教当年的万达,因此,带队回到家乡比赛,又看到了那么多熟悉的面孔,刘志才感慨道:“重新回到大连非常激动,看到了许多新的面孔,个别面孔还比较熟悉。我是一个大连人,随迟导带队了一段时间,我要向这支球队表示祝贺,他们两年的时间就打到了中超赛场,确实是不容易。可以看出,迟导和李明他们这个团队付出了很多努力,祝贺他们。”在点评比赛是,刘志才表示:“今天的这场比赛,应该说双方打得非常精彩,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要让球迷享受这个过程,现在我们对比赛胜负看的不是很重。”(搜狐体育 米兰内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