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笑称已偷了两个球 赞易立成男篮秘密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9月25日23:07
组图:男篮胜约旦晋级奥运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25日武汉报道)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在武汉亚锦赛决赛中70-69险胜约旦队,夺得亚锦赛冠军,从而取得伦敦奥运会的直接晋级资格。易建联25分16个篮板球 ,王治郅10分。

  邓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易立成为了这届亚锦赛中国男篮的秘密武器,易立今天一记突破后的飞扣,扭转了中国队的局面。“我赛前告诉过易立,你在这次赛事上,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他打出了很精彩的比赛。”邓华德说,“那个扣篮很出色,在暂停时,我们强调一点,破联防顺势突破,他们没有盖帽手,我们突破进去。他说的是英文,我当时更加震惊。当时这一个进攻打出了很大的气势,给自信心极大的鼓舞。”

  易建联当选这届亚锦赛的MVP,邓华德为能够执教阿联感到幸运。“他带来高强度和高水平。还有非常出色的技术,非常全面,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他热衷于防守,我能当他教练很幸运,当12个人的教练也幸运,也很开心,希望让大家自豪,让球迷自豪。”邓华德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夏天,一个完美的结局。

  对于比赛后段,一直让王治郅坐在板凳席上,邓华德进行了解释。“我们当时的策略是,攻防策略换,我们领先后,对方打进,我可以叫暂停,我将进攻阵容换上,对朱芳雨也是这样。让丁锦辉和易立这样防守好的球员在上面,让进攻防守来回轮换,我们一直领先,所以一直坚持下去。阿联罚球我们领先,所以保持下去。”邓华德说。

  对于场上出现观众向场内扔水瓶的行为,邓华德并没有给予批评。“球迷非常棒,他们一直充满激情,我们不希望扔水瓶,这不安全,裁判做得非常好,让板凳席安定,给了我们技术犯规。好的事情是,没有激化。”邓华德说,“我还是认为,我们领先,我们会赢到最后,我们的防守最后不会松懈。”

  邓华德抱着这场比赛的用球前往颁奖仪式,又抱着球来到新闻发布会,邓华德毫不放手。“这是我偷的第二个了。”邓华德笑着说。

  “我们会拿回来的。”新闻官开玩笑回答,现场一片笑声。

  新闻官结束了发布会,“现在是庆祝的时候,不是提问题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