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37天5负算什么? 丁宁击碎阴影拒绝“克星”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5日23:22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1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新科世乒赛冠军丁宁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队友刘诗雯,夺得了世锦赛之后的首个冠军。丁宁以往比较惧怕刘诗雯,去年曾在37天内5负这位队友,今年从分别在世锦赛以及奥地利赛击败刘诗雯看,丁宁已经彻底摆脱了这一局面。

  像郭跃、李晓霞一样,丁宁和刘诗雯是女乒的又一对双子星座。同为90后生人的两位小花成名时间相仿,都是在新奥运周期一起绽放,甚至一同在2010年的考比伦杯担纲重任。刘诗雯起步占优,她比丁宁更早成名,更早拿到国际乒联的巡回赛冠军,更早成为世界冠军。

  不过丁宁则厚积薄发。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丁宁连克众多好手,拿到了后张怡宁时代的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入围伦敦奥运会的呼声颇高。不过在世锦赛之后,丁宁状态略显低迷,在本次奥地利公开赛之前一直没有获得冠军。在一月前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丁宁曾非常接近夺冠,可惜在决赛当中输给了老将郭焱。

  在本次奥地利赛,丁宁再次挺进决赛,与队友刘诗雯争冠。其实丁宁以往除了怕削球手之外,还非常惧怕刘诗雯。无论是面对李晓霞、郭跃还是郭焱,丁宁在交手纪录上都不落下风,惟独对刘诗雯一度屡战屡败。两人年纪相仿,可谓从小打到大,不过丁宁对刘诗雯快速凌厉的近台快攻一直很不适应。在2010年,丁宁一度在37天之内连续5次输给刘诗雯,几乎被打没了信心。

  今年随着丁宁状态的提升,她这一顽疾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在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她便是以4-2力克刘诗雯,昂首挺进决赛。在奥地利赛的决赛,丁宁一上来丢掉一局,不过她此后迅速进入到状态,尤其是第二局打了刘诗雯一个11-1!最终连扳四局,逆转获胜,不仅拿到了世锦赛之后的首个冠军,还是首度在巡回赛决赛当中击败刘诗雯。

  从鹿特丹世乒赛到奥地利公开赛,丁宁以两场重量级的胜利,彻底走出了此前连负刘诗雯的阴影。年纪相仿的两人是队友,又是竞争奥运资格的主要对手。毕竟拥有郭焱、李晓霞、郭跃等大赛经验丰富的名将的国乒,不可能派两位90后一同参加伦敦奥运会,丁宁和刘诗雯最终很有可能只有一人可以获得奥运会资格。以往是刘诗雯占得先机,但现在,丁宁明显更为有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