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狼牙山登山活动25日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5日22:11

     新华社石家庄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林)2011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狼牙山登山活动25日在河北易县狼牙山风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官兵、学生、群众等各界人士15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登山活动的主题是“缅怀先烈五勇士,攀登英雄狼牙山”。狼牙山位于河北省易县西南部,海拔1105米,风光秀丽,山路崎岖。远远望去,其群峰突兀连绵、壁若刀劈斧焀。

    “狼牙山是英雄的山。”70年前的今天,马宝玉等5名八路军战士,在狼牙山阻击日伪军,在弹尽路绝的情况下,宁死不屈,纵身跳崖,“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名广为流传。如今的狼牙山是全国百处红色景区之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5日早晨9时许,随着几声礼炮声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媒体、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保定市摄影家协会等30余支代表队的千余名登山爱好者,从狼牙山脚下出发,竞相向山顶进发。

    2个多小时,男女老少们陆续登上了五壮士当年跳崖的狼牙山主峰棋盘坨峰顶上。他们纷纷登上五勇士纪念塔,感受五勇士当年的壮烈之举,然后在塔下合影留念。

    据了解,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发起并主办,在全国十几座著名山岳举行,旨在通过开展登山活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狼牙山登山活动作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完)2011/09/25 22: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