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奥地利赛综述:丁宁胜克星 马龙封王国乒揽四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6日00:30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1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男单方面,王皓遭郝帅横扫无缘八强。在决赛当中,马龙4-3险胜张继科登顶,在28天内的两场决赛连胜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实现两连冠。丁宁在女单决赛力克“克星”刘诗雯,夺得了世锦赛后的首冠。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

  男单:王皓无缘八强 马龙28天双杀张继科

  男单六位国手没有出现外战败绩。不过头号种子王皓状态低迷,遭郝帅横扫无缘八强,许昕又以4-3险胜郝帅携手马龙、张继科、马琳跻身四强。在一场半决赛当中,张继科以4-0击败马琳,进军决赛。马龙则两次从七局大战当中脱颖而出,半决赛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大逆转许昕,决赛面对张继科尽管浪费了六个赛点,马龙在挽救一个赛点后还是艰难锁定了胜利。

  继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之后,马龙又是凭借险胜张继科夺得冠军,在28天内两次在决赛当中击败对手,延续了对新科世锦赛冠军在交手纪录上的优势。在上半年因伤状态低迷的马龙,在下半年逐渐找到了感觉。

  女单:丁宁大胜昔日克星 夺世锦赛后首冠

  单打此次仅女单出现了一场外战失利。今年曾连夺斯洛文尼亚以及波兰公开赛冠军的削球手武杨在第二轮2-4爆冷不敌48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无缘16强。其他国手则保持了全胜,丁宁在德比战中战胜了王璇,李晓霞则淘汰了范瑛。

  刘诗雯在半决赛4-1战胜李晓霞挺进决赛,李晓霞今年亚军和四强拿了不少,却仅拿了国际精英赛这一项冠军,还是仅自己一位国手参赛,说明内战成绩并不理想。丁宁以往对刘诗雯胜少负多,去年一度在37天内连续5次输给这位队友,此次丁宁最终还是以4-1逆转获胜,算上不久前在世锦赛击败刘诗雯,丁宁凭借两场重量级胜利,基本上走出了这一阴影,同时拿到了世锦赛后的首个冠军。

  双打:国乒揽两项冠亚 丁宁/李晓霞首金

  在首轮,中国男女双打各折损一对国手,郝帅/许昕2-3遭日本组合轻部隆介/上田仁逆转,刘诗雯/王璇1-3负于日本强档福原爱/石川佳纯。不过每个单项剩下的两对组合均会师决赛,中国队最终包揽了两项双打的冠亚军。男双决赛,马龙/王皓4-1(9-11、11-5、11-9、11-6、12-10)逆转马琳/张继科登顶,夺得了今年的第二冠。丁宁/李晓霞一路表现强势,在决赛当中以4-0(11-6、11-7、11-7、13-11)力克削球组合范瑛/武杨,夺得搭档之后的首个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奥地利赛-马龙4-3险胜登顶 28天“双杀”张继科
·奥地利赛综述:丁宁胜克星 马龙封王国乒揽四金
·被追六赛点仍克张继科 这一刻马龙比藏獒还藏獒
·奥地利赛单局11-1丁宁逆转刘诗雯 世锦赛后首冠
·37天5负算什么? 丁宁击碎阴影拒绝“克星”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