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五局惜败韩国 遭遇首场失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6日00:30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复赛争夺,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经过五局苦战,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决胜局追回四个赛点仍然2-3输给对手,遭遇本届亚锦赛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5-20、34-36、25-21、20-25和16-18。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以及自由人任琦首发。韩国队则由主攻权光寅和崔宏石、副攻何贤荣和孙永锡、接应金耀涵、二传韩善洙、自由人李永宪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占据主动,陈平两次拦死韩国队的强攻,张晨后排进攻得分后,中国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保持高效的一攻成功率,但中局阶段中国队自身发挥失误较多,韩国队抓住几次反击机会,追至11-12。梁春龙拦死对手的轻吊,中国队16-12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仲为君前排触网被追分到15-17,韩国男排在张晨后攻命中拉开到16-20后暂停,中国男排梁春龙和陈平双人拦死并且利用对手发球出界以25-20获胜。

  第二局比赛开局中国队依靠陈平的发球和吊球连得两分,尽管中国队的连续失误让韩国队将比分迫近至3-4,但是陈平、张晨和仲为君的强攻命中还是帮助中国队以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一攻都保持很高的成功率,韩国队反击强悍,中国队失误增多,韩国队打手出界追至12平。13平后中国队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韩国金耀涵强攻打手和孙永锡短平快反超到18-17,中国男排在34-34平后连续失误以34-36惜败。

  第三局伊始中国队进攻不利,韩国队气势十足上来就4-1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韩国队8-6占先,暂停后中国队凭借陈平的发球追至9平,此后两队一路胶着,14平后中国队连丢2分,第二次技术暂停韩国队16-14占先。暂停后仲为君拦网、扣球打手和梁春龙拦网连得五分反超到20-16,中国男排通过仲为君平拉开和跳发滚网落在界内以25-21再胜。

  第四局开始中国队先声夺人,但是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没有拉开分差,在相持至7平后韩国队的吊球得手让他们领先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中国队的进攻也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但是在拦网环节的毫无建树还是让他们以12-16落后4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打出得分高潮,连追4分后发球出界。韩国队稳住局面后再度拉开分差,关键时刻中国队发球失误,韩国队25-20取胜将总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中国队由老将袁志出任接应,开局战至3平之后韩国队利用四号位的强攻以及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超出,并以8-6领先2分的优势交换场地。之后两队争夺趋近白热化,从9平打到12平,韩国队连得2分,反击成功拿到赛点。随后两队两次打成平手,16平后仲为君的后攻下网让韩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五个赛点,随后陈平的后攻失误最终让中国队以16-18丢掉了决胜局,从而大比分2-3送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明天,男排亚锦赛将展开复赛第二轮比赛的较量,中国男排再逢硬仗将迎战澳大利亚队。(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