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被追六赛点仍克张继科 这一刻马龙比藏獒还藏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6日02:07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站的比赛进入到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在男单决赛当中,马龙与张继科苦战七局。尽管一共浪费了六个赛点,马龙最终仍顶住压力,在扳回一个赛点后还是艰难锁定了胜利,继续扮演张继科克星的角色。

  在新奥运周期,马龙一度被视为男乒领军人的热门人选。不过在2010年下半年到2011年上半年这段时间,马龙受脚伤困扰,状态不够理想。恰逢这段时间,一直被马龙甩在身后的张继科强势爆发,尤其是夺得了今年鹿特丹世锦赛的冠军,最终入围了伦敦奥运会的原始报名名单。

  不过在世锦赛之后,马龙状态明显回升。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马龙便连胜闫安、张继科等好手,夺得了今年的首个冠军。时隔近一月转战奥地利公开赛,马龙势头不减。马龙以往在巡回赛有突出的表现,不过在大赛以及关键比赛屡次掉链子,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2009年世界杯,马龙分别与吴尚垠以及萨姆索诺夫打满七局,两度都是以3-4落败。

  在本次奥地利赛,马龙在关键分把握上表现出色。半决赛,马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大逆转许昕,决赛再度与张继科狭路相逢。张继科正反手实力过硬,近期对马琳、王皓、王励勤等好手胜多负少,惟独一直比较惧怕马龙,在乒超一度遭遇到对马龙的八连败。在奥地利的决赛,两人一直激战到了决胜局。马龙在决胜局取得了主动,不过有“藏獒般”血性和斗志的张继科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战斗力,在尾局对马龙形成了较大的冲击。

  马龙在10-6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心态略显失衡,让张继科连扳四个赛点!张继科此后又分别化解了两个赛点,反过来拿到赛点!换成一般的选手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崩溃了。面对着丢掉六个赛点,反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马龙关键时候的出手比较果断,最终凭借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拿下了这场比赛。挽救了六个赛点最终还是输球,对张继科的信心是一次打击,马龙有望延续张继科克星的角色。

  王皓虽然近期内战成绩并不过硬,但无论从年龄还是大赛经验看,他都是出征伦敦奥运会最合适的人选之一。倘若王皓能延续稳定表现,另一个单打名额很有可能在马琳、张继科、马龙三人之间产生。无论如何,马龙出征伦敦奥运会都躲不开张继科的竞争,如果一直能在直接对话当中压制张继科,对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来说,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局面。(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奥地利赛-马龙4-3险胜登顶 28天“双杀”张继科
·奥地利赛综述:丁宁胜克星 马龙封王国乒揽四金
·被追六赛点仍克张继科 这一刻马龙比藏獒还藏獒
·奥地利赛单局11-1丁宁逆转刘诗雯 世锦赛后首冠
·37天5负算什么? 丁宁击碎阴影拒绝“克星”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