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救6赛点难逃败局 马龙一月内男单再封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6日02:2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站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马龙在被张继科救回6个赛点后,最终依然获胜,获得冠军。

  半决赛中马龙已经经历了苦战,4-3力克许昕,张继科则是4-0横扫马琳。马龙在近几年与张继科的交手中胜多负少,即使后者在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桂冠之后,对马龙的胜率依然不占优势。一个月前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便是负于马龙,而今天这场较量也似乎是那场比赛的翻版,同样曲折,同样精彩,而结局也同样是马龙取胜。

  开局马龙进入状态很快,以11-3轻松取得开门红。易地再战,张继科以4-1开局,进入中局将比分拉开至8-4,以11-5扳回一城。第3局中,马龙开局6-1领先,也早早确立了优势,他以11-8拿下。第4局中,张继科一举取得8-2的开局,并始终保持比分领先,以11-6取胜,大比分变为2平。第5局双方的比分较为胶着,但尾局马龙更胜一筹,以11-9再次将比分超出。但张继科在随后的第6局以11-4轻松获胜,将大比分扳为3-3平。

  决胜局中,马龙以3-0开局,很快以10-6拿到4个赛点,但张继科顽强地一一将其化解,10-10平后,马龙分别以11-10,12-10两次拿到赛点,均被张继科挽救,并以13-12首次拿到赛点。然而马龙稳住阵脚,连得3分,最终以15-13锁定胜局。

  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双决赛中,王皓/马龙以4-1击败马琳/张继科获得冠军,5局比分为9-11,11-5,11-9,11-6,12-10。(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