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亚洲篮球虚假繁荣 考虑把麦蒂挖到上海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26日02:45

  在男篮亚锦赛当解说嘉宾的姚明24日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亚洲篮球现状时,姚明猛批:亚洲篮球虚假繁荣,十年未进步。

  本届亚锦赛屡次出现50分以上的分差,伊朗也提前回家。这种奇异现象在姚明看来,只能说亚洲篮球的虚假繁荣:“亚洲篮球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所谓的发展只不过是因为出现了一些反常的例子和球员。比如伊朗和黎巴嫩,他们并没有篮球的传统,作为我们长期的对手并不是好事。而我们也没有像欧洲一样的篮球传统,大家是不是真的喜欢篮球,还是只是喜欢看热闹。 ”

  此后,姚明又谈到基层篮球教练员水平阅历低的问题:“基层教练最大的问题是输送管道不畅通,他们很少能通过任何一个比赛去达到CBA机会或者青年队的机会,这样消耗了热情,从而影响了青少年发展。 ”

  说完中国篮球,姚明此前关于自己入选名人堂的问题上做出了表态:“名人堂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如果你这么轻松地进入名人堂,是不是对前面那些进入名人堂的前辈们不尊重?我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完整的资格审核来获得这个资格。 ”

  深刻的话题谈过后,姚明半开玩笑地希望把麦蒂请到上海队:“请他到上海队的事,我会和教练和管理层商量出一个对球队最有利的选择。我当然希望如果有机会,可以把麦蒂请来球队。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