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泰达外援骨折手术长达3小时 恢复期预计两个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6日03:00

  在上周六进行的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中,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泰达前锋卢西亚诺在对方禁区中与保隆争顶,两人头部相撞双双倒地。卢西亚诺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经CT诊断为颅骨和颈椎两处骨折。不过,卢西亚诺昨日顺利进行了开颅手术,至少将休养两个月,这意味着他的赛季报销。

  据队友透露,受伤之后的卢西亚诺右手一直捂着自己的头部,在队医为他治疗时,阿根廷前锋说出的话让人后怕:“我的左手和左脚没有知觉,好像已经不是我的了。”随后,医务人员小心翼翼的将卢西亚诺抬上救护车后,驶往广州最大的南方医院。

  经CT诊断,卢西亚诺有两处骨折。一处为颅骨塌陷性骨折,一处为颈五椎体骨折。其中,颅骨塌陷性骨折后产生的骨头碎片压住了卢西亚诺脑部管理左手和左脚的功能区,这也是导致其左侧身体一度失去知觉的直接原因。万幸的是,卢西亚诺的神志一直十分清醒。医生介绍了手术的风险,“最大的难点在于脑部的碎骨,因为碎骨太靠近脑部功能区了,如有意外可能导致偏瘫。”在了解了自己的情况后,卢西亚诺决定进行手术。

  昨日凌晨1时20分,卢西亚诺被推进手术室,开颅手术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他目前已经从麻醉中醒过来,现在最需要的是静养休息。按计划,卢西亚诺还要在南方医院继续治疗和观察,两周之后才能返回天津。医生表示:“要恢复到普通人的状态,需要一到两个月左右,但想要重返赛场,那时间就不好说了。除了养伤,他还需要迈过心理这道坎儿,以后才能毫无畏惧地去争顶头球。”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