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谌龙夺冠指向胸口国旗 大师赛后背靠背捧超级赛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09月26日04:15
谌龙夺冠太兴奋,脱衣庆祝。图/Osports
谌龙夺冠太兴奋,脱衣庆祝。图/Osports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日本超级赛昨天落幕,国羽新锐谌龙表现抢眼,他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宗伟,继上周中国大师赛之后,实现背靠背的超级赛捧杯。

  林丹半决赛退赛,让一心报世锦赛一箭之仇的李宗伟很是遗憾。赛前,李宗伟就坦言,自己更期待的是决赛中和林丹较量,而不是谌龙。不过,李宗伟为自己的轻视付出了代价。首局开赛,谌龙强势连下9分,21比8横扫李宗伟。在李宗伟以21比10强势扳回一局后,谌龙在决胜局打得十分顽强,最终21比19拿下比赛。

  夺冠的谌龙难以抑制激动,第一时间扔掉了球拍,一下跃过挡板,一边奔跑一边脱掉了球衣,并且不住地振臂大吼。跳入中国队的观战席,谌龙也和总教练李永波热切地拥抱在一起。

  从常州大师赛到日本公开赛,连续在决赛中战胜林丹和李宗伟,谌龙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向观众,谌龙高举球衣,手指球衣胸口的国旗标志。

  谌龙夺冠之外,蔡赟/傅海峰2比0战胜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问鼎男双,小将包宜鑫/钟倩欣2比1逆转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夺取女双冠军,小将王仪涵女单称雄。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