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朱芳雨重返巅峰只为兑现承诺 带王仕鹏奔赴伦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6日04:47
  中国队独特的“领奖动作”“摄影师”阿联留下精彩瞬间。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两年前天津“偷笑门”主角朱芳雨

  特派记者 张健强 黄维 本报武汉9月25日电

  领奖台前,队友们在欢呼,朱芳雨落后一步,低头看着手机,他在发一条微博,是和王仕鹏的合影,然后写了一句“我们成功了,带你去伦敦。”站到领奖台上时,朱芳雨终于开怀大笑。

  这次亚锦赛是对2009年天津之败的一次救赎。所以朱芳雨哪怕带着如此多的伤病,依然坚持留在了国家队里。2009年那一届国家队如今只剩下一半球员:王治郅、朱芳雨、孙悦、易建联、刘炜和苏伟,而前5个人就是这次亚锦赛的主力首发阵容。可以说,他们是在为自己正名。

  登上领奖台,孙悦回过头喊朱芳雨,两人在上届亚锦赛获得亚军之后成为“偷笑门”的主角,他们的苦笑被广泛质疑。而这一次,在王仕鹏和周鹏受伤的情况下,恰恰是孙悦和朱芳雨两人支撑起了中国队的锋线。这一次,朱芳雨终于可以开怀大笑了。

  “朱芳雨是我们外线最重要的球员。”邓华德不断提到这个他去年曾放弃的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2009年留下的腿伤给朱芳雨带来了很大困扰。上赛季,他场均仅有12.5分,3分球的命中率为33.1%。而他在巅峰的2007年~2008年赛季,场均能拿20.8分,3分球命中率为46%,两分球命中率为62.6%。

  在今年夏天的一系列国家队拉练中,朱芳雨的状态很低迷。其实,在2009年夏天的手术后,朱芳雨在国家队的状态就一落千丈。面对逆境,朱芳雨说:“我当然也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好的状态,但这就是现实,谁都有老的一天,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被裁掉了。”而邓华德当时也表示还要对朱芳雨进一步观察。

  然而在7月份的四国赛中,朱芳雨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在7月11日中国队对土耳其队的那场热身赛中,朱芳雨两分球7投6中、3分球5投2中,罚球则12投全中,他又回来了!去年,朱芳雨曾经有告别国家队的想法,但今年亚锦赛尽管饱守质疑,他依然坚持下来。半决赛封杀韩国队归化球员文泰钟,决赛锁死约旦队的箭头人物,整个亚锦赛,每一个对手最难对付的锋线球员都交给了朱芳雨,而且他还要经常客串大前锋的位置。

  如此努力,朱芳雨只是为了兑现一个承诺:带因伤缺阵的王仕鹏去伦敦。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