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易建联荣膺男篮亚锦赛MVP 中国夺冠他当记首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26日07:02

  2011男篮亚锦赛尘埃落定,中国队最终夺得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易建联,荣膺本届赛事的MVP。他在本届比赛里,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场均能够砍下16.5分10.8篮板。正是缘于易建联出色稳定的发挥,助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冠军。能够拿到亚锦赛冠军,易建联绝对居功至伟。

  越是到关键的比赛,易建联的发挥越是出色,这足以证明了阿联是一个能撑大场面的球员。在半决赛同韩国交手时,易建联打下了对手的两大内线,抢到了17分12个篮板的数据。正是凭借着易建联的内线强打,令对手崩溃,为中国队进军决赛铺平道路。同约旦队的决赛里,易建联的发挥更为出色,他打出了25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经过这届亚锦赛的出色发挥,易建联也证明了自己是中国男篮阵中无可争议的领袖。

  针对约旦队内线不强的特点,易建联担负起了更多的进攻职责。面对对手的积极包夹,易建联仍然能够展现得游刃有余,给约旦队制造了巨大的杀伤。在去年的世锦赛时,易建联便已经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成为大赛上唯一打出场均20+10的球员。今年的亚锦赛上,在面对只有冠军才有奥运入场券的巨大压力下,易建联仍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中国男篮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以往的比赛相比,易建联在场上的杀伤性更强。在他打NBA时,曾被人诟病不够强硬。但在这届亚锦赛上,我们发现阿联有了较大的改观。每场比赛里,易建联都会在内线积极地抢位,并且进行杀伤性极强的进攻。就如同张卫平解说时讲的那样,“阿联在亚洲地区,单打已经没有了对手”。

  同时,阿联还开发出了全新的得分手段。在这次比赛里,我们屡屡能够看到阿联以诺维茨基般的金鸡独立,来为中国队砍分。经过了在美国夏天的两个月特训,易建联无疑更加具有杀伤力,得分手段也更多,也变得更加难以防范。当出色的内线进攻+柔和的手感+灵活的脚步同时展现,亚洲的对手们,还怎能对阿联构成威胁?在帮助中国男篮夺回失落的冠军,并荣膺大赛的MVP后,易建联也成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在明年的奥运会上,阿联能否带领中国男篮闯入八强,赶上前辈的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冬冬)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