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人和

高洪波透露挂帅陕西长期计划 先瞄亚冠再夺冠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26日07:18

  与杭州一战当晚,浐灞队返回酒店用完晚餐后已近深夜,高洪波与本报记者等坐在酒店西餐厅里,轻松地聊起了接手浐灞队的台前幕后以及对球队的初印象,看得出高帅对这支陕军充满信心。

  ■把联赛准备期提前

  高洪波是一位智慧型教头,回答问题睿智巧妙却也能坦言以对。他入主浐灞队看似突然,实际是早就埋下伏笔。据他描述,在其离开国家队主教练的岗位时,浐灞俱乐部的决策层就和他有过一次接触。“大概三四天前,我们开始正式接触,我也没想到这么快,本周五我原本身在天津,原本答应到天津为徐指导(徐根宝)去加油,没想到接到俱乐部的电话让我立即接手,于是我马上开车向北京赶,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嘉兴与球队见面。对徐指导还要说声抱歉。”高洪波说。

  据推测,浐灞俱乐部决策层对高洪波青睐有加,很可能原本让高洪波赛季末接手,但没想到足协杯的比赛桑尼带队打得一塌糊涂,队内矛盾加剧,于是决定提前让高帅升帐。“浐灞俱乐部投资人与我见面时,他所阐述的足球长期发展理念吸引了我,对于我这种年轻教练员来说,也希望有这样的一个平台再好好干几年。”高洪波说,他还透露,“剩下这几轮比赛,决策层并没有对我有成绩上的硬性指标,希望我能对下赛季的工作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可以说是把下赛季联赛的准备期提前了。”

  ■战术安排初现风采

  至于首秀的战术安排,高洪波表示,自己从三方面去了解浐灞队,“其一,前几天我抽时间观看了几场球队的比赛录像;其二是与球队会合之后,和教练组以及几名主要的老队员当面聊天,了解球队人员的状态和心态;第三是通过比赛近距离观察球队,了解球队的特点和打法。”当然首秀的出场阵容主要是听取了教练组的意见,对于老将孙继海为何没出场的问题,高帅没有回避:“我来之后就和继海进行过交流,没把他列入首发,是因为绿城队的拉米雷斯有身高、有头球,担心小万和继海的组合在身体上吃亏。”

  谈及浐灞队的初印象,高洪波说到了陈杰,“这个球员感觉不错,位置选择很聪明,出球的合理性也值得肯定,有一定的发展潜力。”至于李凯,高洪波则有些恨铁不成钢,“李凯非常有潜力,需要好好的雕琢一下。我对他的最基本的要求是,最起码要能坚持90分钟。当初国奥队的老布也给我介绍过李凯,我也曾重点考察过他。于海膝盖有点伤,原本不打算让他踢,后来于海告诉我,他没事。所以我就派于海上场了。”租借到绿城队的毛剑卿也曾是高家军的一员,比赛当晚见到小毛,高洪波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把身体和状态保持好,陕西人民还需要你啊。”据说小毛回答,“只要高导需要,我赛季末就回来。”

  ■未来有更高追求

  虽然只是短暂接触,但高洪波给浐灞球员留下了非常美好的第一印象,饶伟辉等年轻球员表示终于有盼头了,而曲波等国脚则表示感觉又像回到了高家军,“我在休息室里给队员们说,输球是主教练的事,我不会把责任推到球员身上。不过关起门来,咱们应该有事说事,把问题分析清楚,这样才是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高洪波说。高洪波认为,浐灞队的国脚群体发挥了核心骨干作用,而孙继海、张成林、饶伟辉、李凯等球员也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我了解,我们的球员还是非常有特点和实力的。”

  虽然没有谈及合同细节,但在高洪波心中有一个长期发展计划,“我们努力的方向首先是亚冠资格,然后向冠军迈进。西安有非常好的球市,以前我考察球员时,每年都要来这里三四次,我认为如果发展好的话,西安球市应该能超过广州和北京,成为中国最火的球市。当然前提是要有出色的战绩做保证。”对于国家队的话题,高洪波已不愿过多谈及,不过看得出他对国家队的前景还是非常关心。至于此前爆出的塔吉克斯坦足协邀请他执教的传闻,高洪波证实确有此事,“我还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干事,这不是名和利的问题,关键是太仓促了。”随着昨日率队返回西安,高洪波执教浐灞队的序幕才算正式揭开。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