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罗马动态

罗马客场一球击败帕尔马 终获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2011年09月26日06: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9月25日体育专电 罗马队25日客场以1:0击败帕尔马队,继“米兰双雄”之后也终于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罗马队新赛季出师不利,先在欧罗巴联赛资格赛中落马,后又在意甲联赛中连续3轮不胜,新帅恩里克压力很大。有人问他是否想到过“下课”,他回答说“从来没有”,并认定自己从巴塞罗那带来的攻势足球理念一定会给罗马队带来胜利。

    他的这份坚持终于在帕尔马有所收获。前锋奥斯瓦尔多在下半时开赛5分钟时头球中的,为罗马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虽然恩里克声称要带领罗马队打攻势足球,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为人所诟病的消极防守足球似乎是意大利足球的基因,在意甲比赛中很少看到激情四射的攻势足球,罗马队其实就是一支防守型球队。帕尔马队由于实力较弱,即使主场作战也不会贸然进攻,也是门前布下重兵防守。因此两队的这场比赛让人看得昏昏欲睡,多数场面都是一方很快攻到对方门前,然后被阻截,于是战斗又迅速转移到另一方门前,也被阻截,皮球又掉头飞了回来……赛场上多数都是这样机械重复的镜头。

    直到第50分钟时,奥斯瓦尔多的进球为这个沉闷的场面添加了一份激动。当时他接队友的传中球门前跳起甩头攻门,皮球落到了门线前面,经地面反弹改变了飞行方向,折射进门,让侧身扑救的帕尔马门将毫无办法。(完)2011/09/26 0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