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巴博萨三言两语就征服球员 若双杀国安或将转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26日07:33

  不到十天之前,巴博萨临危受命,担任鲁能泰山队主帅一职,山东各界对他的定位大多是“过渡主帅”或者说“救火教练”,认为巴博萨肯定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交出教鞭。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巴博萨能够率领泰山队顺利夺取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如果他能够率队捧得足协杯冠军奖杯,那么这位“救火教练”便有望“彻底”转正,下赛季继续执教鲁能泰山。巴博萨能否“梦想成真”,就要看鲁能泰山队在对阵北京国安的两场关键赛事中表现如何———9月28日,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主场迎战北京国安;10月19日,鲁能泰山将在足协杯半决赛中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如果泰山队能够“双杀”国安,那么巴博萨“彻底”转正的事儿就真的有戏了。

  巴博萨征服球员

  在马季奇执教的最后阶段,泰山队成绩出奇地差,当时外界一度有人怀疑部分泰山球员有意要拆马季奇的台,对于这些说法,一名泰山球员表示,“绝对没有故意拆台的事儿。我们要是拆教练的台,那就等于自己给自己挖坑啊,谁会跟自己过不去?”不过几名泰山球员在私下里承认,“有一个时期与马季奇交流不畅,大家见面之后谁都不知道说什么。”而巴博萨上任之后,展现出良好的沟通技巧,在短时间之内便征服了泰山队球员。

  据记者了解,在泰山队客场挑战南昌的比赛打响之前,巴博萨特意就中国队主帅卡马乔到现场观战一事进行了一番动员,“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没有集体就没有个人。无论哪一名球员,不要认为卡马乔是专门针对你才来现场看球的。如果我们球队没有打好比赛,卡马乔不会看中你们当中的任何人,即便他看中了,我和俱乐部也肯定不会放人去国家队报到;反过来说,如果我们整体表现出色,那么那些原本没在卡马乔考查范围内的球员,同样会为自己争取个机会。”随后巴博萨还特意叮嘱几名主要球员“要注意改善自己的表现”,泰山队一名人士在介绍这一情况时强调“巴博萨每句话都说到了点子上,球员们当然个个心服口服”。就这样,巴博萨在短时间之内把原本渐成散沙的鲁能泰山重新捏合成形,泰山队也在南昌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

  战北京至关重要

  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是鲁能泰山本赛季的最低目标,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夺得足协杯赛冠军,那么原本命运多舛的2011赛季就很说得过去了。而无论是中超跻身前三还是问鼎足协杯比赛,鲁能泰山都避不开一个老对手,那就是北京国安。

  根据赛程安排,9月28日,鲁能泰山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如今国安联赛第二的排名已经基本稳固,而泰山队要想跻身前三,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在目前的积分榜上,鲁能泰山距离暂列第三的辽宁队还有3分的差距,一旦泰山队本轮拿下国安,而辽宁客场负于为了保级已经红了眼的深圳队,鲁能泰山便能在积分榜上与辽宁并驾齐驱,最终跻身前三的希望将大大增加;而在足协杯比赛中,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均已杀入四强,他们将在10月19日在济南恶战一场,其胜者将闯入最终的决赛。

  如今巴博萨已经率领泰山队进行了三场比赛(两场联赛、一场杯赛),不败的战绩让他获得了广泛认可,随后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的两次直接交锋,将对鲁能泰山以及巴博萨的“前程”产生深远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上个赛季鲁能泰山正是依靠在联赛中“双杀”国安,才真正建立起领先优势并最终夺冠,如今泰山队在自我救赎的道路上又将两次与国安碰面,山东球迷自然希望泰山队能够发挥优良传统,继续“双杀”国安。

  留任好处多多

  目前鲁能泰山队对于本赛季结束之后的教练安排还没有明确表态,但“坚持请外教”是泰山队多年以来一直贯彻的方针。如果巴博萨真的能率队“双杀”北京国安,如果鲁能泰山真的能在中超联赛中最终跻身前三并获得足协杯赛冠军,鲁能泰山自然就没有更换巴博萨的必要了———下赛季留用巴博萨不仅能为鲁能泰山俱乐部节省一大笔选帅资金,还可以保证泰山队早一点进入调整、备战状态,为2012赛季提前做好准备,有这等好事,鲁能泰山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