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申花客场遭球迷羞辱 队员输球后感叹:太邪门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6日08:18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南京

  没有在南京多做停留,沪苏之战结束后两个小时,申花队乘坐的大巴,消失在了车流之中。繁闹了一天的街头,渐渐安静了下来,一如刚刚遭遇了中超赛场上又一个三连败之后,申花队员低落的心情。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没有谁愿意说话,甚至连咳嗽的时候,申花队员都会刻意地用手遮掩一下,生怕发出的声音太响,影响到了别人。事实上,这个时候,他们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该拼的拼了,这场比赛也不能说踢得不好,但是这口气,好像就是缓不过来,真是邪门了。”

  八天时间里,连续打了三场比赛,而且三个都还是“客场”,这样的经历,让不少队员身心俱疲。“原来我们也想过,打完与江苏队的比赛后,在南京休息一个晚上再回来。”不过,最终申花教练组还是决定,连夜赶回上海:“路上虽然累点,但至少第二天可以睡个安稳觉,不用急急忙忙地起来赶路,大半天的工夫又花在路上了。”

  蒙面球迷赛前挑衅

  如果巴尔克斯上周五来到南京奥体中心,面对着似曾相识的上门“逼宫”一幕,他一定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下午5点,申花队前往奥体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很快,靠近入口处的一个看台上,出现了四名神秘的“不速之客”。让人惊讶的是,四个人当中,两人用白色纱巾将大半个脸遮住,另外两个则戴着黑色的大口罩。当申花队员开始训练后,一个人突然大声对着场内开了腔:“讲个笑话吧,申花是强队!”话一说完,自己便大声笑了起来,随后,几个人更是旁若无人地高谈阔论,大谈“申花要是降级了,去芜湖,就叫芜湖申花吧”之类的内容。

  看到申花队员没有什么反应,这几个人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申花队长戴琳,不断地对他进行人身攻击。眼看这几个人的举动越来越过分,申花方面找到了体育场的管理人员,希望他们能出面制止球迷的这种行为,不要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对此,奥体中心方面也有些无奈,因为他们能做的,就是严格控制球迷观看训练时的区域,无权规定他们可不可以戴面具。有意思的是,对于工作人员的劝告不理不睬的几名球迷,看到电视记者的镜头对准自己时,全都选择了回避。又过了一会儿,当越来越多的南京球迷进入看台后,四位“蒙面神秘客”悄然离开,不见了踪影。

  国贸酒店,烟花放得早了点

  为了少一点舟车劳顿,此次做客南京,申花队特意选择了距离奥体中心只有一步之遥的南京国贸酒店。

  24日晚上6点30分,也就是申花与舜天比赛开始前的70分钟,国贸酒店门前开始放起了烟火,而且一放就是将近20分钟。漫天绚烂的烟花中,酒店入口处“欢迎上海申花队下榻本酒店”的字样,也显得格外应景。“作为我们酒店的客人,虽然今天是跟我们南京的球队比赛,但我们总归是希望申花队能够赢球的了。”谈到申花,一名刚刚得到了王大雷和冯仁亮等球员签名的酒店工作人员,意外地“出卖”了真正的主队。

  可惜的是,在酒店举办婚宴而燃放的这场烟花放得稍微早了一点,也没能把好运带给跟他们同住一家酒店的申花这位“邻居”。上半场仅仅打了七分钟,便被对手趁乱打进一球。此后,虽然申花队全面控制住了比赛,并且由曹赟定将比分扳平,但是在短短三分钟时间里,场上队员出现了两次“短路”,对手重新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虽然罗博在终场前再度进球,却已经无法改变申花队输球的结果了。

  舜天还想挖角冯仁亮

  与申花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站在场边的一名南京记者看着不远处的申花替补席,指着坐在那里的冯仁亮来了一句:“到了明年,说不定他就坐到舜天队这边来了。”

  这名记者所说的,显然不是一句戏言。虽然与之前的上海德比相比,申花、绿城与舜天之间的“长三角德比”,还没到头破血流的地步,但明里暗里的较劲,却一直没有停息过。里亚去墨西哥踢球之前,舜天队便通过关系找到了哥伦比亚球员,表达了想要引进他的想法。此外,冯仁亮和曹赟定,也都是舜天队的挖角目标。“打击对手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他们的人拿过来,给自己用”,这也成了舜天与申花竞争的“原则”之一——当外界质疑申花的塞语翻译是否合格时,曾经在申花担任布拉泽维奇翻译的张宇,如今就坐在舜天队的教练席上,替这个曾经的申花对头效力。

  对于舜天要买冯仁亮,申花方面显得相当淡定:“别人对我们的队员有想法,这再正常不过了,但是别人想买,不一定意味着我们一定想卖啊,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