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李铁:2001是我的年份 肇俊哲:我是一个幸运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6日08:19

  由本报发起并承办,本报与荣盛发展、央视《足球之夜》、体坛周报、沈北足球俱乐部、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等联合主办的“国足世界杯出线10周年暨中国足球辉煌传递纪念活动”已经启动。昨晚,记者采访了当年的辽宁二将李铁、肇俊哲,幸运,兴奋,这是他们当年共同的感受。

  2001年十强赛,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李铁在自己的家乡与中国队一道杀入了世界杯,回想起当年的情景,李铁非常感慨:“太难忘了,当时那届国家队中,我是为数不多的沈阳人,我一直渴望回到沈阳打比赛,联赛中,我只能在客场回到五里河打比赛。整个十强赛,是我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在家里踢球的感觉很舒服,别人体会不到的。”十年前的10月7日,李铁在场上比赛,家人朋友在看台上亲历他圆梦。“家人朋友去看完比赛,他们都是走路回家的,我后来看报道,青年大街都是欢庆的球迷,有十多万人庆祝,现在想想都觉得兴奋,这可是圆了中国足球人的一个梦。”在2001年,李铁的美好回忆不止这些,“那一年,我在辽足踢中卫,我全年出满勤,对中卫球员这已经很难得了,年底足球先生评选,我如愿当选。2001年给我的太多了,简直就是我的年份。”

  还在1993年的时候,李铁跟随恩师朱广沪在巴西留学,当时朱广沪布置作业,让每名球员写作文,题目是“我的梦想”。“我写了几个,包括冲进世界杯,拿到中国足球先生,都实现了。实际上,张引指导在组建我们这一批队伍的时候,有两个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一个是2000年的奥运会,一个是2002年的世界杯,奥运会没出线,非常遗憾,但2002年世界杯我们成功了,而且,在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三场比赛我都打满了全场,自己足够幸运。”出线后,米家军在北京开会,“我和邵佳一、孙继海等人在一起聊,说十年后谁还能踢,我们当时圈定七八个人。现在看,李玮峰、杜威、曲波、徐云龙、邵佳一,也就这么多人了。我们彼此之间有联系,但现在见面的机会很少,这次辽沈晚报举办这个活动,我们可以聚一下了,对中国足球也很有意义。”

  肇俊哲虽然没能参加十强赛,但他搭上了韩日世界杯的末班车。回想起当年,肇俊哲记忆深刻:“2001年,当时虽然我的呼声很高,但没有入选。出线的那天晚上,心情既兴奋又遗憾,毕竟自己不是其中的一员。”

  到了当年年底,肇俊哲的好运来了。“那一年年底,国家队的集训我去了,自己当时感觉还挺意外,2002年初,我也在队里。后来确定世界杯参赛名单,我真没想到自己能够留下,更兴奋的还在后面,中国队打土耳其和巴西,自己上场了,真正感受了世界杯,心情太激动了,我是个幸运儿。一晃十年了,希望眼前的中国国家队能够出线。”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