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拜塞克:我真不担心保级 裁判问题是足球一部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6日09:02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南京

  老毛病,注意力不集中

  下半场第6分钟,曹赟定一记巴萨式的进球,不但将比分扳成了1比1,申花队也就此将比赛场面HOLD住,形成了对江苏舜天队的围攻之势。然而从第24分钟开始,短短3分钟时间里,舜天队两次利用申花队自身的失误打进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此后,虽然替补上场的罗博打进一球,却依然无法改变申花队2比3输球的结果,联赛三连败的同时,也让申花此前逢江苏舜天不败的记录,戛然而止。

  东方体育:我注意到,比赛结束后,你第一时间就离开了场地,是因为这个结果让你太失望了吗?

  拜塞克:那个时候,我想一个人静一下,想想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失望是肯定的,因为我们是带着赢球拿三分的目标来这里的,坦率地讲,这场比赛,我们本来可以至少拿到一分的。

  东方体育:赛后评价申花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时,你用了“遗憾”这个词。

  拜塞克:确实如此。虽然我不想贬低对手的胜利,但是我个人认为,申花队今天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比前面几场都要好,而且更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也获得了两三次非常不错的破门得分的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当然,对手也有两次射门打在了横梁和门柱上。

  东方体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手拥有“魔鬼主场”的缘故,上半场比赛开始后,感觉申花队员多少有些紧张。赛前布置比赛时,对于进攻和防守,哪一项是你更加向队员强调的?

  拜塞克:确实出现了你说的这个情况,上半场开始后,我们的队员,没能很快进入状态,被对手限制住以后,出现了第一个失球。对一支球队而言,进攻与防守,其实是一个整体,不存在刻意强调哪个方面的问题。进攻强了,可以有效地缓解防守的压力,而牢固的防守,又是加强进攻的基础,二者是不能割裂开的。任何一支好的球队,都可以在进攻与防守之间形成平衡,这也是我们在未来的一个努力的方向。

  东方体育:与申花队的两个进球相比,今天丢掉的三个球,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往往对手越是这样“简单粗暴”的打法,越能在申花队身上,取得不错的效果。

  拜塞克:除了身体条件和个人状态,今天我们的丢球,其实犯下的还是同样的老毛病,就是队员在比赛中的注意力,无法一直保持集中。我这么说,并不是想要责怪球员,因为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没能在训练当中,培养出这样一些好的习惯。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能通过艰苦的训练,让队员们懂得,足球是一项需要严肃和认真对待的运动,每个人都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把目标变成现实。

  东方体育:对于江苏舜天阵中的两名外援前锋,比赛开始前,你应该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布置吧?

  拜塞克:毫无疑问,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是江苏队进攻当中,最有威胁的两个点,而且他们所有的进攻,都是围绕着这两个队员的。比赛之前,我们看了江苏队最近一段时间的录像,包括他们的后卫队员,在拿球之后的第一选择,都是直接大脚找这两个人。针对这两名队员,我们也在后防线上面,派上了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只是很可惜,因为我们自身发挥的原因,还是没能有效地遏制住对手。

  主场优势,我能理解

  尽管心里未必愿意,执法舜天与申花一役的主裁判陈红辉,一不小心,还是成了这场比赛的“主角”。

  对于陈红辉,拜塞克并不愿意多谈,因为他知道,一时的口舌之快,很有可能为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只是,当申花队员一次次被对手推翻或者踢倒在地,裁判却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当申花队员一次次的投诉,变成了石沉大海的时候,拜塞克也只能欲言又止:“我能理解主场作战的球队拥有的一些优势,但是……算了,我们还是多从自身来寻找问题吧,也许还是因为我们做得不够好吧……”

  东方体育:宋博轩被对手拉倒在禁区时,申花教练席上的很多人,都跳了起来,以为那是一个点球。

  拜塞克:是否应该判罚点球,决定权在主裁判的手里,也许他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当时场上发生了什么吧。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讲,是不是点球,我不太清楚,但对方球员肯定对宋博轩犯规了,这一点,每个人都应该看得很清楚。

  东方体育:不可否认,裁判员在场上的判罚,有时会对球员的情绪,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曹赟定在上半场结束后,吃到的那张黄牌。

  拜塞克:一般来讲,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应该让进攻的一方,完成整个的进攻过程之后,再让比赛结束。话说回来,不管裁判怎么判罚,首先是我们队员自己犯下了一个不应该的错误。得到这场黄牌之后,曹赟定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将错过下一场比赛,在他状态最好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不管对申花队,还是他自己,都是一种损失。至于你说的裁判的判罚问题,这本身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关键还是要提高我们球员自身的调节能力,以及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的能力。从我接手申花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告诉过队员,不要试图去改变裁判,你们能做的,就是用更好的表现,把球打进对方的大门。

  东方体育:说个稍微轻松一点的话题吧。虽然今天申花队输给了江苏舜天,但是作为保级对手的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和南昌衡源队也输了,申花队的压力,没有因为今天输球而变得更大。

  拜塞克:大连实德队那场比赛的结果怎么样?

  东方体育:跟长春亚泰队打成了1比1平。

  拜塞克:那么大连队现在也跟我们一样,积27分,不过排名应该还在我们后面。其实对于保级,我真的不怎么担心,因为我了解申花队现在的情况。就像江苏队主教练德拉甘说的那样,申花队眼下最缺少的,就是一次爆发的机会。我始终认为,虽然跟上赛季相比,我们少了一些队员,但是我们一样可以做到很好。前面欠下的一些东西,需要时间,需要认真而艰苦的训练,一点一点补起来。我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途径,现在要做的,就是坚定地走下去,而不是在遇到挫折之后,因为怀疑而放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