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男排

亚锦赛2比3惜负韩国 世界杯名额中国男排还有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1年09月26日09:16

  这是亚锦赛开始以来中国男排首次面临挑战,这场比赛也是检验男排实力的时刻。在昨天进行的男排亚锦赛复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以2∶3不敌老对手韩国队。从这场比赛表现出的状态来看,中国男排并非绝对弱旅,争取世界杯参赛资格还有戏。

  进入复赛之后,中国队遇到的首个对手就是劲敌韩国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淘汰赛对手的选择将非常关键。为了不给队员制造压力,周建安告诉队员,开心一点去打,输了也无所谓,毕竟这还只是排位赛。而队员们也没有背上太大的包袱,晚上还聚在一起玩“三国杀”。从昨晚与韩国队比赛来看,男排的小伙子们确实比较轻松,反而发挥出不错的战斗力。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中国男排非常放松,尤其是在发球和拦网上明显占优,以25∶20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男排多次拿到局点都未能转化成胜利,反而在34∶34平后让韩国队连得两分,以34∶36遗憾落败。两队在第三局继续死拼,中国男排以25∶21将大比分改写为2∶1。作风顽强的韩国队在第四局展开反击,以25∶20再次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局,两队一直战至12∶12平,中国男排有些手软,韩国队以14∶12率先拿到赛点。虽然中国队随后多次挽救赛点,但仍然以16∶18不敌对手。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