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 谌龙2比1战胜李宗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 翔
2011年09月26日09:48

  9月25日,在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1战胜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连续第二周夺得超级赛男单冠军。这场胜利值得称道之处在于,在本赛季的超级赛中,李宗伟此役之前只输给过一个对手,那就是林丹。

  本场赛前,谌龙对李宗伟的总战绩为1胜5负,最近更是4战全败。但昨天的男单决赛,谌龙进入状态相当快,首局战至11∶8之后,谌龙连得10分,打了李宗伟一个21∶8,这是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的。双方真正的较量从第二局开始,结果李宗伟以21∶10还以颜色,将总局分扳平。随后的决胜局,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19平之后,谌龙连得两分,如愿夺冠。

  谌龙夺冠固然令人高兴,但更让人欣喜的是,他击败的是国羽男单最大对手李宗伟。李宗伟并非不可战胜,但那几乎只是对林丹而言。上一次李宗伟在国际羽联赛事中输给林丹之外的选手,还得追溯到去年的世锦赛上的陶菲克,之后李宗伟成了世界羽坛“不可战胜”的选手。本赛季,李宗伟仅败两场,拿下了包括全英、马来西亚、印尼在内的4个超级赛冠军。能击败这样的对手,对于谌龙自信心的提升有着莫大的帮助。

  在鲍春来退出竞争以后,谌龙已经成为了中国男单的一线主力,他的进步及世界排名的提升进一步增加了中国男单的人材厚度。赛前,马来西亚媒体评论道:“林丹退赛,提升了李宗伟的夺冠机会。”而谌龙则用实际行动回击了马来西亚媒体的轻慢言辞,同时他用胜利告诉李宗伟:从现在开始,中国男单将不再只有林丹,能够击败你李宗伟的,还有谌龙。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