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拉涅利首秀取开门红 补锅将延续挽救豪门好名声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6日09:50

  换手如换刀,何况还是一把宝刀。过去15年中带领5支豪门走出困境的拉涅利,接手蓝黑军团仅仅两天,在内无粮草外无救兵的情况下只能加以微调。没想到,国米就像吃了仙豆一样,重振雄风。

  从正式比赛三连败,到联赛三轮不胜,国米似乎已病入膏肓。面对如此情景,拉涅利给蓝黑军团下的猛药是——高效。本场做客博洛尼亚,蓝黑军团13次射门,低于联赛首轮的18次,高于后两轮的12次;在控球率方面,国米仅达到4成,均低于前三轮,甚至比对巴勒莫和诺瓦拉的比赛低了近20个百分点。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蓝黑军团的射门效率却达到了46.2%,且6次射正便拿到3个进球。追溯前三场,蓝黑军团的射正率分别为:客场对巴勒莫的33.3%、主场对罗马的25%和客场对诺瓦拉的16.7%。

  此外,国米本场的定位球数量达到16次,此前三场分别为10次、12次和10次。在如此低的控球率下,国米还能获得16次的任意球。这说明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前者犀利的进攻。同时,在防守方面,国米虽然没有零封对手,但也止住了5场丢10球的梦魇。在对手控球占优的情况下,国米仅仅让门将塞萨尔做出了3次扑救,重组的防线一共送上14次抢断和19次拦截。

  这一切的改变,都要归功于场边的拉涅利。这位60岁的白头发老头一向以“最强补锅匠”著称足坛。1995年,他率领降级的佛罗伦萨重新杀回意甲;1997年,拉涅利将坠入西甲中游的瓦伦西亚重新带回顶级行列;2000年,拉涅利把萎靡多时的切尔西重新改造成一支英超劲旅;2007年,拉涅利接手刚刚升甲的尤文图斯,同年率队取得了联赛第3的佳绩,这是尤文自“电话门”事件之后意甲的最佳排名;2009年,拉涅利入主开局不佳的罗马,经过短暂调整,球队重新杀回意甲前列,险些夺得当年的意甲冠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