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七场解说或一致好评 作为球员观点略显独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6日10:10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在7场比赛的解说过程中,姚明的专业素养受到了一致好评,不过曾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姚明除了他的专业性外,他的一些观点同样与众不同,这也是“姚名嘴”特殊之处。

  伊朗淘汰论

  当伊朗爆冷被约旦淘汰出4强后,曾一度令外界哗然,也成为中国男篮以及球迷们热议的话题。有人感到兴奋,因为男篮最强大的对手出局了,有人感到警示,毕竟轻敌的教训历历在目。当于嘉问起姚明,对于伊朗被淘汰有何感觉时,姚明表达了另一种观点,“为什么伊朗输了,有很多人这么高兴,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到,我们是多么害怕伊朗队。”

  拳击论

  在讨论张兆旭上肢力量的提升时,王仕鹏爆料说,张兆旭最近一直在练拳击。而姚明表示,自己球员时代也常常练习拳击,不过主要不是提高自己的上肢力量,而是脚步的锻炼,“曾经有个教练曾问过我,你身体的哪一部分最重要,你用到手的时候多还是用脚的时候多?其实48分钟比赛时间,跑位、防守、篮下移动,你无时无刻不都离不了双脚。”

  约旦无畏论

  在击败韩国晋级决赛后,姚明特别点出作为决赛对手,约旦与伊朗和韩国的不同之处,“今天与韩国的比赛,双方都打得比较紧,比较保守,因为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是明天的约旦不同,他们是一支输得起的球队。”姚明认为约旦会表现的放得很开,孤注一掷,甚至会投出一些匪夷所思的球,而这是男篮必须做好准备的地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