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客串解说姚明PK王仕鹏 专业大师与爆料王子相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6日10:26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当姚明从20日开始因为个人事务暂别解说后,王仕鹏顶替了姚明的解说位置,就像当初姚明亮相时一样,王仕鹏的解说同样赢得了观众一致的好评。由于与这群球员并肩作战多时,而且零距离接触,王仕鹏在解说时常常能爆一些猛料,让观众大呼过瘾。

  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姚明和王仕鹏同时担任了解说嘉宾,于是网友中开始热议一个话题,都是新近崛起的解说员,姚明和王仕鹏谁更出色?

  在一家篮球专业论坛的投票中,王仕鹏的支持者甚至超越了姚明。网友们的评论是,姚明更像是一个战术大师,在专业性上不亚于任何一位解说嘉宾,而王仕鹏则像位爆料王子,常常能说出国家队的一些段子,让观众与国家队更加贴近,两人风格不同,各有所长。

  确实,由于与男篮将帅们朝夕相处,王仕鹏猛料不断。从丁锦辉蓄胡明志,到张兆旭跳Lady gaga的热舞;从邓华德赛前激情动员,到他自己与张兆旭的“咆哮体”的激励;还有伊朗被约旦淘汰的那场比赛,王仕鹏把午睡中的队友们都叫醒一起看转播,甚至拍了一张七八名队员光着膀子看转播的照片传上微博……王仕鹏成了国家队的一扇窗户,在气氛紧张的亚锦赛期间,让球迷们能够更近距离地接触到球员的生活与备战,实在是以往难得一见的机会。

  不少网友认为,非要让姚明和王仕鹏的解说水准分一胜负并没有必要,因为他们一起搭档实在是绝配,有专业,有八卦,有深度,也有笑料,确实为本届亚锦赛的转播增加了最大的亮点。在离开国家队的日子里,姚明和王仕鹏用他们共同的方式,不同的风格为战友们出了一份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