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刘健等四新人入选卡二期 姜波八年后再进国家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6日10:4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9月30日中国国家男足将在深圳集结,备战10月11日主场与伊拉克的20强赛。与卡一期只征召23名球员不同,卡二期深圳集训,国脚人数将扩大到26人,其中刘健(青岛中能)、张呈栋(葡超雷利亚俱乐部)、吴坪枫(广州恒大)、姜波(浙江绿城)等4名球员首次入选卡家军。

  事实上,刘健与吴坪枫的入选,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早在2007年世界杯预选赛时,当时的国足主帅福拉多,就把刘健招至帐下,而后者也是那次国足征战世预赛发挥稳定的球员之一。在不少现役国足队员看来,作为中前卫,刘健攻守兼备,本赛季青岛队成绩出色,担任该队队长的刘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健入选国家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凭他的能力,理应占据一个中前卫的位置。”一位国脚昨晚对记者说道。

  随着广州恒大的异军突起,现今南粤足球的标志人物吴坪枫逐渐被大家所认识,在高手如林的广州队能多次获得首发机会,除了有速度方面的优势,严格执行战术纪律,不惜体力的参与防守,是吴坪枫胜出的关键。在打完两场20强赛过后,卡马乔着重强调边路进攻、突出逼抢、加快比赛节奏的战术思想已一览无遗,此次入围卡二期集训,边路攻防俱佳的吴坪枫或许能有出场的机会。

  张呈栋的入选,可以看作是卡马乔重用留洋球员的一种延续,某种意义上说,在葡超踢球的经历,已让卡马乔对张呈栋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知情者透露,卡马乔挂帅国足之后,曾主动说起过张呈栋的情况,对于张呈栋在09-10葡萄牙杯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西班牙人还记忆犹新。考虑到前两场20强赛,国足锋线疲软,如果张呈栋在本次集训中表现抢眼,这位效力葡超的锋线小将不排除将对原先的主力前锋构成威胁。

  绿城门将姜波上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还是在8年之前,当时的国奥主帅沈祥福曾征调过他,由于安琪、杨君、宗垒牢牢占据着门将前三位,姜波的那次国字号经历极为短暂。据记者了解,姜波入选卡家军属于无心插柳柳成荫,原本卡马乔的外籍助手是考察其他绿城国脚,但没想到却无意中发现了姜波。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刘建等4位第一次入选卡家军的球员,都不在之前中方提供的50人大名单之内,这表明,卡马乔正按着自己的思路打造中国国家男足。有业内人士认为,4位新人的入选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新面孔”进入国足,但也有业内人士觉得,征调新人集训几乎是历届外籍主教练,上任初期都用过的套路,然而中国足坛有能力的球员,就那么些,最后能留在国足并获得上场时间的新人凤毛麟角。卡马乔将如何使用国足中的这些“新面孔”,10月11日国足主场迎战伊拉克,答案便将揭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