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武术前辈助推传统武术 八极拳之花盛开天津双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友唐
2011年09月26日10:51

  23日中国武术协会顾问,老主席张耀庭、李杰、北京市武协副主席王世泉、资深武术评论家昌沧、香港著名武打片导演陈勋奇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天津市北辰区,为在那里举行的2011年华北地区“双街杯”传统武术大赛助威。

  参加为期三天角逐的有北京、河北、内蒙古、山西、天津的70支代表队700余名选手,其中既有年过花甲的老者,又有十几岁的青少年,大多数为学生、工人、农民、医生、教师、公务员等。

  大赛项目丰富多彩:拳术有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臂拳、劈挂拳、翻子拳、地躺拳、象形拳、少林拳;太极拳有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单器械有刀、剑、棍、枪、朴刀、鞭杆、棒、拐、铲、叉;双器械有双刀、双剑、双双鞭、双钩、双匕首、双钥;软器械有九节鞭、双节棍、三节棍、流星锤、绳镖、太极刀、剑、枪等以及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

  看见传统武术活动这么红火,老武术们兴奋地说,传统武术老百姓喜闻乐见,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全民健身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赛事承办单位之一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是著名的八极拳之乡,当地百姓酷爱武术,镇上已将八极拳列入中小学特色体育课程,这在国内尚属首例,为体育教学多元化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也为传统武术的传承提供了新的模式。张耀庭说、武术走进大型体育赛会就是1953年从天津华北区运动会开始的,武术在天津群众基础雄厚。李杰称赞,武术是天津体育强项,甚至还拿过南拳全国冠军。他们希望能把这项大区传统武术赛事办出特色,形成品牌,在社会上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友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