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啦啦操世锦赛选拔赛落幕 共有3000人次参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6日12:00

  华奥星空讯 记者杨琳报道:旋律优美、舞姿绰约,激情澎湃的少男少女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青春的光彩。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暨2011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选拔赛日前在江苏大学体育馆隆重闭幕。

  来自全国10个分赛区、以大、中、小学校为主体的千余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分为技巧啦啦操和舞蹈啦啦操两大部分,评分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2010年至2013年全国啦啦操竞赛规则》,这也是实行联赛体制以来国内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啦啦操赛事,据官方统计共有3000人次(包括个人兼项)参与了比赛的多项竞争。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镇江信息中专水蓝蓝啦啦操队、苏州幼师J-fire啦啦操队、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梦想啦啦操队、常州雪堰中心小学七色光啦啦操队、南京体育学院技巧啦啦操队、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飞梦啦啦操队等代表队分别获得各组冠军。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啦啦操这项运动,感受啦啦操的团队精神及青春活力,大赛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安排了精彩的专场表演,当观众们看到爵士风格、街舞风格及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和舞蹈都编配成了队形多变、情趣十足和富有号召力的啦啦操,感到美不胜收、极具创意,称赞本次比赛不仅注重品质,更是娱乐大众,吸引了许多爱好者向往参与其中,打造了一台“最佳最美的体育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和镇江市主办方领导就啦啦操运动的开展分别提出将来的规划,认为这项运动在“科学健身校园行”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中,深受青少年的喜爱。从去年首届联赛全国近8000人参与其中,到今年直线上升到15000人就是最好的佐证。今后的任务是创建和打造一个全新的啦啦操赛事平台和推广体系,给选手们一个公平、公正、快乐、团结的氛围,共同开创啦啦操事业的美好明天。(杨琳/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