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两胜两平领跑积分榜 意甲要重回“老妇人时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6日13:56

  1:1,远赴西西里岛的尤文图斯艰难地在卡塔尼亚身上收获了一场平局,并凭借这场平局登上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之前因为净胜球和进球数一直被其他球队压制,而本轮终于“以彼之道,还之彼身”,荣登榜首。虽然在积分榜上尤文“还击”了对手,但连续两年排名第七的尤文本赛季能否给自己过去糟糕的表现来一个有力的“还击”呢?

  球队找回尤文精神

  本赛季尤文图斯聘请了球队元老安东尼奥·孔蒂出任主帅,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为球队重新注入血性和失去已久的“尤文精神”。作为尤文元老,孔蒂自然深知“尤文精神”的奥义所在,从前几场比赛看,尤文图斯正在逐渐找到上赛季失去的“灵魂”,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异常卖力,拼抢也十分积极。

  针对孔蒂最偏爱的阵型424,尤文引进了后腰皮尔洛、比达尔、帕齐恩扎和边锋贾切里尼、埃利亚及埃斯蒂加里维亚,而锋线上的新援武西尼奇也善于从边路内切寻求良机,从这几场比赛来看,皮尔洛调度有方,比达尔能攻善守,贾切里尼天分不足但勤奋有余,武西尼奇跑位灵活,都是孔蒂喜欢的类型。

  但相形见绌的是他们的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巴尔扎利太不稳定,时常会犯大错,博努奇太年轻还需磨练。至于卡纳瓦罗钦点的接班人基耶利尼虽然作风强硬,但小细节处理上还得多向前辈学习,本场对卡塔尼亚的失球,基耶利尼便要负主要责任。阿莱士、卢加诺、布鲁诺·阿尔维斯,今夏和尤文频传绯闻却最终无一加盟,倘若尤文在明年冬天不对他们的后防线有所作为的话,面对伊布、帕齐尼、卡瓦尼等人的冲击,只怕布冯再神勇,也得从球门里捡球。

  其他豪门渐入佳境

  榜首的位置只是暂时的,摆在孔蒂面前的除了正在磨合的阵容,不稳定的状态还有前车之鉴和正在复苏的强队。

  2009-2010赛季,费拉拉带领的尤文图斯开局4连胜,前10轮7胜3平保持不败,但最终只名列第七,很大的原因就在于费拉拉对于自己战术缺乏信心,球队在4231和4312间迷失了方向;上赛季一开局便陷入低迷,德尔内里固执的442是一大主因。擅长424的孔蒂必须在两位走极端的前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前三场主打424的尤文在本场比赛中祭出433,从目前尤文的人员配置来看,424和433将会是尤文之后比赛最常见的阵型。

  另一方面,本轮比赛中,前几场表现不佳的米兰双雄和罗马都赢球了,均有复苏的迹象。而卡瓦尼和他的那不勒斯本赛季也异军突起,再加上中游球队中诸如巴勒莫、热那亚、乌迪内斯、佛罗伦萨这样状态时好时坏的“X因素”,尤文图斯至少现在从纸面上看还没有绝对的优势。但没有欧战压力的尤文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冲击下赛季欧冠的道路中。面对只有前三才能进欧冠的现状,孔蒂和他的球队还需要尽快结束磨合期,毕竟尤文图斯最令人可怕的一招叫做“稳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